备孕、已孕 妈妈 请远离咖啡!

婴幼儿畸形的一大元凶——咖啡因

咖啡因(Caffeine)是从茶叶、咖啡果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生物碱,适度地使用有祛除疲劳、兴奋神经的作用,临床上用于治疗神经衰弱和昏迷复苏。但是,大剂量或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虽然其成瘾性较弱,戒断症状也不十分严重.但由于药物的耐受性而导致用药量不断增加时,咖啡因就不仅作用于大脑皮层,还能直接兴奋延髓,引起阵发性惊厥和骨骼震颤,损害肝、胃、肾等重要内脏器官,诱发呼吸道炎症、妇女乳腺瘤等疾病,甚至导致吸食者下一代智能低下,肢体畸形。因此也被列入受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范围。

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进行的一次调查正式咖啡因与香烟、酒精或毒品一样具有成瘾。突然从饮食中排除咖啡因将导致头痛、倦怠和抑郁等类似与其他成瘾物质的戒除症状。

咖啡因是世界上最普通的致幻药物。超过80%的成人消耗某种形式的咖啡因,不管是在咖啡、茶、汽水,还是在催醒丸中。许多专家声称如果咖啡因能过上市,它应该被列入处方药。它在我们文化中的普及性以及历史上认同性并不等同于其安全性。

作用和后果如下:

★ 大量服用可以导致精神分裂症状

★ 咖啡因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加速心跳和代谢

★ 咖啡因摄入将增加女性经前综合征症状

★ 咖啡因可以增加胃酸的生成,恶化溃疡

★ 与咖啡因有关的常见疾病包括焦虑、失眠、腹泻、心悸、铁吸收不良以及头痛

★ 人体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排出咖啡因

★ 一项研究表明,咖啡因使用者更容易患骨质疏松

★ 接触咖啡因的老鼠有20%的出生缺陷率

★ 部分研究发现,咖啡因与各种癌症之间存在关联

★ 每天饮用一杯以上咖啡的女性,生育能力下降

呵呵,支持一下楼主,顶欢迎到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备孕、已孕 妈妈 请远离咖啡!”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