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挖掘孩子的潜能力

研究表明,5~6个月的胎儿已经有感受音乐的能力,出生后,哭闹的宝宝,当播放他们熟悉的胎教乐曲时就会安静下来,说明他们已经有记忆的能力。新生婴儿在平卧位时,会将头转向音乐发出的方向,2个月婴儿能安静地躺着欣赏音乐,2~3个月时会区分音高,3~4个月能区分音色,6~7个月能区分简单的曲调。以上说明婴幼儿从小接受音乐训练是有生理基础的。音乐不但能使婴儿心情愉快,很多研究显示,音乐还促进宝宝大脑发育,使他们变得更聪明。  研究发现,8~9个月的音乐训练,能明显提高3岁儿童的时空推理能力。这种能力能帮助小孩认识模型、拼图及迷津游戏。这些特性也使孩子以后更容易了解时间、空间和序列技能等关系,这些能力对精通科学、数学以及提高问题的解决能力很重要。研究也揭示了对音高的良好区分,有利于区分音素,这可能和朗读和语言能力的提高有关。  音乐可以提高右脑创造能力和加强直觉思维,改善注意力和记忆力。有科学家认为,通过音乐锻炼大脑提高认知能力,如像一个人锻炼跑步,跑步不仅可提高跑步能力,也提高踢足球或打篮球的能力一样。  因此,音乐是挖掘婴幼儿潜能的重要手段之一,有音乐伴随将使人生充满智慧和活力。

更多精彩内容:音乐 能力 挖掘 孩子 提高 个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用音乐挖掘孩子的潜能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