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住宝宝智力发育的关键,让孩子的一生赢在起跑线上

DHA和EPA是人体代谢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之一。俗称“脑黄金”的DHA主要存在于人体大脑的灰质部,它能有效活化脑细胞,提高脑神经信息传送速度,增强记忆力,延缓衰老。另一种被称为“心血管清道夫”的EPA,具有降低血脂血压、防止心脑动脉硬化、保护大脑和心脏的功效。

DHA是胎儿脑发育所必需的物质,它主要是对脑神经生长发育有很重要的作用,因为人体脑细胞的分化与发育有70—80%是在出生前3个月内完成的,其余部分在出生后数日内完成,因此孕妇在此阶段服用足够的DHA才能保障胎儿神经系统的顺利发育,但DHA:EPA的比例要在5:1或4:1以上才行。 

人的大脑从受孕3-4周就开始发育,0-1岁婴儿体内没有必需的酶将其它物质转化为DHA,0-2岁婴幼儿大脑发育完成60%,0-6岁婴幼儿大脑发育完成90%。智力是大脑发育的集中表现,虽然受遗传影响,但在后天的培养开发和环境的影响下发育完善。所以在大脑发育高峰期,需要补充足够的DHA来满足大脑的发育。

同时0-5岁的婴幼儿眼睛发育不良,容易造成生理性远视,眼睛容易近视,由于远视,看紧物时需要收缩睫状体使晶体突出,长时间看近物,容易造成睫状体疲劳,眼睛调节能力下降,容易造成近视,通常宝宝对于活动,颜色鲜艳又有图案的玩具特别有兴趣,也会经常接触电视,电脑,太阳紫外线,手机,浴霸,灯光等,都会造成对眼睛辐射的损伤。所以在眼睛发育阶段,需要补充叶黄素,促进视力的发育,防止各大物质对眼睛的辐射损伤,改善睫状体疲劳,预防小儿近视。

占个沙发坐坐,坐下来慢慢看帮MM 顶起帖子啦 哈哈 我不是妈妈级别的人物是的,宝宝最重要的。先看看,好好学习~~~
更多精彩内容:发育 宝宝 把握 智力 关键 孩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把握住宝宝智力发育的关键,让孩子的一生赢在起跑线上”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