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过错有我的责任

作为父母,孩子的成长除了带给我们快乐和幸福之外,也常常会为他们犯的错误而烦恼。儿子也一样,聪明懂事乖巧之外,也经常犯些小错误,比如午休课上和同学说话,作业写得潦草等,这些都遇到过。开始时挺生气,特别是刚说完没过多久又犯,我就忍不住大声批评他。可是治标不治本,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旧错依然存在,让人十分无奈。有一次开家长会,别人夸奖我的孩子很出色,我沾沾自喜地说,都是平时一点一滴教育出来的。说完这句话,我突然想到,孩子从小到大是我一手带过来的,他的出色我理所当然视为是自己教育的结果,那么他的过错就跟我无关了吗?仔细想过之后,我不禁悚然而惊。孩子在成长,他不可避免地慢慢接受更多的事物,认识更多的朋友。这中间有好的行为,当然也有不好的影响。孩子某方面出现了问题,除了受到外界的影响和自己的是非不明之外,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关注不够,教育不力,一度放任才出现地啊。所以再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会跟丁心平气和地谈,共同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以及帮助孩子分析,如果问题不改正不注意可能带来的糟糕后果。圣贤之人都有过错,何况一个小小的孩子,我们不应该求全责备。期中考试时丁数学漏题了,考了上学以来最差的一次分数96分,看到他的卷子,特别生气。一大道题这孩子硬是没看见。可是转念一想,那段时间我自己身体不适,工作又忙,根本没有过问他的学习,所以也不能全怪孩子。那天晚上,我到丁房间和他认真讨论这次期中考试成绩不好的原因。这个首先要怪妈妈,这段时间对你关注不够,妈妈先批评自己。丁听到我说到这里,赶忙说,不是这样的,是我自己不认真,和妈妈没关系,边说眼泪边流了下来。半期考后,孩子果然自律了,发下来的作业全是优加红旗,再没出现漏题的现象。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不可能不犯错误,作为和他们朝夕相处的父母,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孩子一起直面问题,共同改正解决,这样更会赢得孩子发自内心的尊重和领悟,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学习了,这是个好方法!来小店为你xxx宝选个礼物吧!

丁漏一题都这样自责,辉漏题是常事

丁96分是最低分,辉.........

人和人真没法比,誓将辉的粗心改到底

楼主辛苦了 支持一下

小龙这次考语文也漏题了

扣了二分,我晕死了

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不可能不犯错误,作为和他们朝夕相处的父母,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孩子一起直面问题,共同改正解决,这样更会赢得孩子发自内心的尊重和领悟,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 说的太对了!应该这样的.支持一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你的过错有我的责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