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的30种竞争力--决断

决断能力——你自己决定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孩子做事情犹犹豫豫,父母不在就不知道怎么办,甚至长大后遇事还是习惯性地打电话问父母。试问,这样的人怎能承担重任?你一定不希望你的孩子成为这样的人吧,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注意纠正你的观念了。

首先,你千万不要认为孩子太小,什么都不懂,于是什么都代包代办,不给孩子选择、做决定的机会,一定要给孩子一个自主的间。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对孩子说:“你自己决定。”因为孩子小时候依赖性都比较强,所以遇到很多事情可能都会来问你,如果你觉得这件事他自己可以决定,你就可以对他说:‘这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决定好吗?”然后询问一下孩子的想法,看看他是怎么想的,再适当地帮助他,告诉他做出这个决定需要考虑的因素,让他自己权衡利弊,做出决定。这样多锻炼孩子几次,他就会养成自主决断的习惯。

不错,,,,,,,,恩,现在有的小孩子依赖性就特别的强

现在孩子的教育真的很让人头疼,困惑

最后编辑此帖2009-05-21 12:18:19。

所以 三岁看老 三岁之前定性格 小孩性格从小培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培养孩子的30种竞争力--决断”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