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看别人和婆婆的相处之道!

看了一篇文章觉得蛮好的,名字是(以柔克刚,我与悍婆婆和睦相处)

婆婆的凶悍刚烈在十里八屯是出了名的,做姑娘的时候,在生产对的谷场上摆擂台干仗,曾一口气连着把三个说她坏话的小伙子打翻在地,跪地求饶.生产队长说她农活质量有问题,她顺手就抱起田梗上的农药瓶往嘴里灌,幸亏抢救及时才化险为夷.从那以后,对里的男女老少无人再敢找她的茬.

婆婆的恶名在外,待字闺中30岁也无人敢要,连个媒婆都要退避三舍.后来遇着外地来打工的老实厚道的公公,不知婆婆的底细,看中了婆婆那漂亮的脸蛋,就入赘当了上面女婿.婚后,没多久,婆婆就露出了凶相,家里大权独揽,里里外外都是她一个人说了算,公公用一分钱都要伸手向婆婆要,好可怜.有一回,公公盘查家里的收支帐,婆婆把切菜刀朝桌子上一放,大声吼到:"这日子没法过了,"说着拿起菜刀往脖子上割,吓的公公跪地求饶"小姑奶奶,你可别这样啊!,从那以后,公公只管埋头干活,家里什么事情 都不问,也落个清闲,几十年过去了,两人到也相安无事.

婆婆的凶悍也耽误了她那宝贝儿子(也就是我丈夫的婚事).儿子三十几岁了,还光棍一条,婆婆急了,数亲托友,张罗着为她儿子说媒,可人家一听婆婆的凶悍,本地姑娘家把头摇得更拨浪鼓似的.可我不知道怎么就鬼迷心窍,看上丈夫的老实忠厚,感觉这个男人就是我一辈子的依靠,只跟他见了一面就心动了,同样嫁他了.可我的父母坚决反对这门亲事,说我太不听话了,嫁给这样蛮不讲理的人家,还威胁说,日后遭罪莫要往娘家跑.可我铁了心要嫁给这家.

也许,是婆婆意识到她的凶悍影响到自己的形象,对我实施了怀柔政策,我刚过门的日子,婆婆对我特别好,经常和我说说悄悄话,知冷知热的,我好感动,庆幸自己的选择.可是蜜月还没度完,婆媳俩就闹翻了,那天我老公在外打牌深夜才回来,我赌气关上房门就是不让他进,我俩门里门外争吵起来,把婆婆吵醒了,婆婆不问三七二十一,一脚把门踹开,她不仅不责怪他儿子,反而怪我不体贴男人,深更半夜把老公晾在门外.我满肚子委屈,也大喉起来,"早知道你家这样不讲理,我不会到你家来."

从那以后,我跟婆婆的关系越来越僵,我们在一个锅里吃饭,却很少说话.这样长期下去,也不是办法.深夜人静的时我在想办法如何治这个刁婆悍妇:咱吵架不是婆婆对手,万一动起手来,膀粗腰圆的婆婆会像捏小鸡一样把我摔到一边,我根本不是她的对手,回娘家避吧,父母当初已有言在先,娘家可不是避风港.我已经没有退路了,这苦酒是我自己酿出来的,还得自己喝下去,跟婆婆天天在一起生活,不能总是钉对钉,铁对铁的,那还有好果子吃?再说我与老公感情很好的,不看僧面看佛面,倘若与婆婆总是处于"冷战"状态,老公夹在中间 也不好做人.于是我想以柔克刚的办法,婆婆是女人,不信她是铁石心肠.

婆婆开了个杂货铺,整天忙忙碌碌的,有时连吃饭的工夫也没有,我把她和公公换下来的衣服悄悄的洗好,放在婆婆的床头,婆婆有时忙得顾不上回家吃饭,我就把饭菜用保温盒装上送到店铺去.婆婆爱吃辣,我每次送饭给婆婆总是在饭上放几条辣根.看着婆婆津津有味地吃得满头大汗,我心中暗喜,后来慢慢的脸上有了笑容,还关切的问我有没有怀孕呢.

有一回,我和婆婆一起过马路,婆婆站在路中间,跟一个熟人打招呼,没看见身后急弛而来的拖拉机,我把婆婆猛的推到路,由于用力过猛,我自己摔了一跤,肚子像倒缴一样疼,到医院检查,说流产了.婆婆心疼得直掉泪.婆婆虽凶悍,可是她为人正直,她开的小杂货铺,从来不买假货,价格也比别人低,要想婆婆喜欢,我还得学习婆婆做人的本色.我老公和公公一样,生性忠厚本分,可也有点自私愚昧,爱占点小便宜.有一回,老公从打工的地方,偷偷带回了一捆铁丝,说等盖新房时有用场.我劝丈夫把铁丝送回厂里去,老公不听,我火了,把那捆铁丝扔出了门,我俩的争吵惊动了婆婆,婆婆问明原由,把老公教训了一顿,说我做的对.从那以后婆婆对我瓜目相看了.

天有不测风云,婆婆有一天拖着三轮车去进货,半道上翻车把腰跌伤了,婆婆睡在床上直哼哼,一点也不能动弹.小姑嫁的远,我老公和公公,都是老实巴交的人,遇事就没主张了,我义不容辞地担当起当家人的角色.我安排公公去照看小店,老公照常上班,我一个人在家伺候婆婆,为她送水喂饭,为她梳洗,还为她洗衣服,端尿盆.婆婆的眼里噙着泪花.拉着我的手连声夸我像个闺女一样孝顺.婆婆卧床一个月,我把家里家外安排的井井有条.

婆婆重新回到店里那天晚上,她把叫到她房里,还神秘到关上门,她从箱子底下拿出了一本银行存折,对我说:永花啊,你公公和我过一辈子,也不知道家里有多少钱,儿子也成不了大事,我看来看去,认准你能当这个家!:说着,就要把存折交给我,我连忙摆手,那能要婆婆一辈子的积蓄?可婆婆硬是把存折塞到我的手里,我无法在拒绝,手捧着婆婆给我的银行存折,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回头在看看婆婆,一位善良的母亲坐在我的面前,流露出期待和希望的目光.

永恒的话题占个板凳,呵呵,终于排第一页了要用不同的方法对待不同性格的婆婆。我没有悍婆婆。人要将心比心哦!

楼主好样的,支持楼主

呵呵,不是我的故事,我是转的别人的!是别人好样的!呵呵,很值得学习。婆媳相处之道真的有好多,要学习的!楼主辛苦了,路过支持一下!谢谢!支持!以后继续把好的文章转给大家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转!看别人和婆婆的相处之道!”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