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粥

葛根味辛、甘、平,有解暑清热、生津止渴的作用。葛根主要含有葛根素、木糖甙、大豆黄酮等成分,有明显的解毒作用,与粳米同煮,可减轻其寒滑作用,延缓药效,起到清胃养阴、生津止喝作用。小儿夏季热,胃热多渴,多食多饮者,食此粥可使大便通畅,减轻病状。

原料:鲜葛根40克,粳米100克。

制作:1、将葛根洗净,切片,加水磨成水粉,待沉淀后,去水取粉备用。葛根磨成水粉要细腻,否则影响粥的质量。2、粳米洗净,入锅加水煮粥,煮至半熟时,加入葛粉,再同煮成稀粥即成。

特点:此粥无异味,微甜。

嗯,以前都是要吃药的,看来现在不用了
上一篇:胡萝卜粥  下一篇:白菜绿豆饮
更多精彩内容:作用 减轻 加水 洗净 不用 原料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葛根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