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用药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孕期的合理用药愈来愈受到重视。一般来说,生长快速的器官最易受药物的影响。药物的作用、剂量大小、通过胎盘的能力都会对胎儿造成不同程度的先天性损害,重者可致胎儿畸形、流产或死胎,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精神和经济负担。

孕妇用药原则:

(1)月经过期就要警惕有怀孕的可能,此时如有不适,用药时便需考虑妊娠的因素。

(2)孕期患病如需药物治疗,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对胎儿无影响或影响小的药物,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3)病情严重,不治疗自身难保,此时用药以保证母体安全为主,孕早、中期可待病情稳定后终止妊娠,孕晚期则听其自然,因妊娠晚期,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小一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期用药对胎儿有哪些影响”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