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给孩子上堂安全课

上网浏览新闻时看到:一位小学三年级男生,放学回家途经一立交桥时,离开同学独自从桥上的铁道穿越,刚踏上铁轨的他就被飞驰而来的列车给撞死了。视频上那惨不忍睹的情景让我意识到:安全重于泰山,家教不容忽视。如此危险性当让小学二年级的女儿认识。于是叫来女儿观看这条新闻。

  “本来蹦蹦跳跳的学生转眼就被火车截成两半,他爸爸妈妈一定心痛得哭了。”女儿眼圈红红的,想掉泪了。

  我继续引导:“如果这男孩遵守什么就可避免这事发生呢?”“当然是遵守交通规则啦,要是他走立交桥下的人行道,就不会发生这车祸了。”我赞赏地点点头。

  事隔 多日,我携妻带女去散步。途经铁道时,我逗女儿:“我们横穿铁道吧,这样就能快些到那边。”不料女儿将我批评:“不行!这样危险。那个小男孩被火车撞死的新闻您不记得了?”想不到那场十来分钟的“现场”安全教育还真有效。

  之后,我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常搜索安全方面的案例给女儿上“现场”教育课,如煤气泄漏时怎么办?失火时如何自救?如何应付可能出现的坏人?如何正确使用家电等。

  一次我炒菜后因气罐阀门拧不紧而漏气,当女儿嗅到煤气味时立即警觉地去将阀门拧紧,并提醒我日后要注意。女儿的安全意识越来越强了。

  近日与女儿看完《上海商学院发生火灾四女生为逃生坠楼身亡》的视频新闻后,我不由陷入沉思:如果她们的父母从小注重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或许,今天这悲剧就不会发生!

路过,支持下楼主

自己也来顶一个现在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干什么都是安全第一哦家长们不要错过这个好帖子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从小给孩子上堂安全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