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妈妈】宝宝发烧的24小时护理

3.体温再次升高! 吃了退烧药后半个多小时,妞妞头上开始出汗,体温降到了37.9℃。可是过了3个小时左右,妞妞的体温又再次升高到39.1℃。药物说明书上说要间隔4~6小时才能再次服用,怎么办? 很多妈妈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其实应对这种情况是有办法的,就是同时准备对乙酰氨基酚(如泰诺林)和布洛芬(如美林)两种不同成分的药物,将两种药物交替使用,这样可以减少每种药物24小时内使用的次数,还能减少药物的副作用。具体服用方法是使用对乙酰氨基酚后4个小时,可给宝宝服用布洛芬,服用布洛芬后6小时后,如果体温再次升高,可再服用对乙酰氨基酚。4.半夜发高烧! 到了半夜,妞妞的体温再次升高。妈妈又着急又不知道如何处理:是把宝宝叫醒了喂退烧药呢,还是让她继续睡?如果晚上宝宝睡着了,体温很高,要把他叫起来喂退烧药或做物理降温,否则体温过高会导致高热惊厥。若宝宝体温持续超过39℃,且精神萎靡或有高热惊厥病史,可先在家中服退热药后,及时送医院就诊。5.体温下降了! 妞妞的体温终于降到了37.5℃,妈妈松了一口气。 通常宝宝的体温在上午会有所降低,但如果引起的发烧病因未去除,体温在几个小时后还会再次升高,如果宝宝是因为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发烧,可以继续像前一天那样做降温处理。大部分的感冒都是病毒引起的,病毒性感冒一般多呈体温持续升高,退热药物有一定的效果。而且病毒性感冒有自限性,到了一定的病程,体温就自然而然地降下来了。 发热的程度:宝宝发热的程度目前尚不统一,但大多数都采用以下标准:37.5℃~38℃为低热,38.1℃~39℃为中度发热,39.1℃~40.4℃为高热,40.5℃以上为超高热。6.宝宝发烧后的保健 宝宝发完烧后身体也还没完全康复,所以妈妈这段时间要好好照料宝宝身体和给宝宝补充营养。给宝宝继续吃生命阳光的牛初乳(发烧期间不能吃,因为本身孩子体温高水分就不足),继续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同时,要记住给宝宝加减衣服要配合发烧的过程。当设定温度提高、体温开始上升时,孩子会觉得冷,此时应添加长袖透气的薄衫,同时可以给予退烧药。服药半小时之后,药效开始发挥,设定温度被调低了,身体开始散热反应,孩子会冒汗感觉热,此时就应减少衣物,或者采用温水拭浴帮助退烧。

我们家孩儿之前也发烧,吓死一家人了

每次宝宝发烧我都最害怕了,谢谢LZ的帖子啊,感觉很有用~呵呵,生命阳光牛初乳我在超市有看过~我家上星期也发烧38°2,去医院看病用了400块。

现在看个小病都要几百块。够呛的。还担心死,宝宝发烧一整晚没睡。

发热时宝宝消化能力下降,要给宝宝吃易消化的食物。

宝宝发烧时,记得要记录下宝宝体温的变化以及吃药情况,以便就诊时向医生提供.

如果怀疑宝宝发烧,首先要给宝宝测量体温,不要用手来测量,确切了解宝宝体温的高低,以便采取不同的措施

宝宝发烧时,居室空气要流通,尤其现在夏天最好使室温降低一些,这样有助于体热经传导辐射散热,有利于降温 。如果发烧时手脚冰冷、面色苍白,则说明孩子的体温还会上升;而如果孩子手脚变暖,出汗了,就说明体温不会再上 升。

母爱最伟大。

宝宝发烧,比较反复,退了又烧,得小心注意才行

宝宝发烧应保持室内环境安静、温度适中(18℃~25℃)、通风良好,衣被不可过厚,如果出汗多,为宝宝更换干净衣服,并用温水擦洗。

无论宝宝的体温落在体温计的何处,如果你存在疑虑,或者直觉告诉你“情况出现异常”,那么去叫医生。孩子发烧总是来势很凶猛的 所以一定要注意 不能有任何疏忽谢谢楼主 辛苦了 有空来我店铺逛逛哦大家都是妈妈吧,母爱真是伟大,我的宝宝昨晚也有点发烧了,不过都是低烧,这也让我很烦恼了,一晚都没怎么睡得香,总是担心他的体温会不会又升高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智慧妈妈】宝宝发烧的24小时护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