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单判断是否患结石

症状:学会简单判断是否患结石

  “奶粉事件”一出,很多家长都抱着孩子到医院来检查,特别是吃了问题奶粉的宝宝家长。对此专家表示,家长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也不要这么盲目。要怀疑孩子是否患有肾结石,注意以下三点:

  一、很多孩子会出现尿液浑浊,甚至有白色沉淀。

  二、如果孩子每次尿尿的时候哭闹异常厉害,可以考虑泌尿系统的结石。

  三、可以在医院做个简单的B超检查,这样也能早期发现肾结石。

  尿液是人体代谢排出废物的一个重要渠道,如果没有尿液引流出来,人体内就会有毒素急剧积聚,聚集的毒素对婴儿身体的损害是各方面的,对大脑、心脏、肺、肾、肝的损害非常严重,所以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出现小便困难并伴有发热等症状时,要及时送往医院诊治。

  发现宝宝患有肾结石,家长不要太紧张。如果发现及时,宝宝没有发生肾积水、急性肾功能衰竭。那么就要控制饮食,多喝水,这样很多孩子都能得到一定的恢复。由于婴儿出生时间不长,结石形成的时间比较短,形状都不会很大,用一些保守治疗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如中药、针灸都有一定的作用。如果结石较大,不容易排出,医生会首先考虑体外碎石,其次再选择手术取石。

提醒:尿路结石可作简单的判断

  小儿泌尿系统结石多有血尿发生,常在剧烈活动后出现。有时肉眼看不出血尿,只有在显微镜下才看到多数红细胞。稍大些的小儿会诉说腰及腹股沟部位有疼痛,但婴幼儿则表现为哭吵,甚至呕吐、面色苍白、出冷汗。还有些患儿仅有低烧、食欲不振、消瘦、生长发育迟缓等表现。

更多精彩内容:结石 简单 学会 判断 是否 孩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学会简单判断是否患结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