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美容美体护理知识

妊娠斑(黄褐斑)(十月天使)妇女怀孕后,全身各个系统都会发生变化,皮肤也不例外。可能会在面颊、乳头、乳晕、肚周围、下腹部正中线及外阴等处,出现色素沉着。面部常见呈蝶形分布的褐色斑。目前认为这可能与妊娠后体内黑色细胞刺激素增多有关;也可能是因为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升高,刺激了黑色素细胞的结果。另外也与个人的体质有关,并不是每个怀孕妇女均出现。妊娠妇女则常于怀孕第2~5个月开始出现黄褐斑。一般为为淡褐色至深褐色斑片,形状不规则。面部对称分布,颊部最多见,边界清楚,表面光滑无鳞屑。日晒或月经期皮损颜色加深。如果注意减少强烈的阳光照射,保证充分的睡眠,多食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C的食品,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色素加深。

妊娠纹百分之八十的孕妇,在怀孕至第五、六个月起,於下腹、臀部、胸部、大腿内外侧等部位,会出现一些淡红色线状疤痕形的斑纹,我们称之为妊娠纹。这些体纹不单难看,最大问题是,倘妊娠纹出现了才去补救,就为时已晚。孕期就应该做好护理和预防工作。成因:这些斑纹的正确名称叫「线状皮肤萎缩症」,是皮肤内真皮肤的胶原纤维,因某些原因而引起萎缩或断裂时,下面和血管呈红色的线状。孕妇因腹中胎儿不断发育,皮肤组织因弹性纤维断裂而失去弹性,留下妊娠纹,若孕妇体重及身型不断增大,妊娠纹的扩散度也随之越大。跟遗传也是有一定的关系。预防:孕妇应知道最主要预防此纹的方法,就是控制自己的体重,因为身体过胖只会无可避免地拉断皮肤组织,产生妊娠纹。孕妇增重的标准:初期3个月,1-2kg;第四个月起每周增重0.35-0.4kg;整个过程增重11kg左右。方法:每天洗澡后,涂抹妊娠纹防护液,按摩肌肤,增加皮肤弹性。不同部门按摩的方式不同。1.腹部:以肚脐为起点,以顺时针方向不断地画圈按摩,画圈时应由小至大向外扩散,直至均匀地涂满整个肚皮为止。2.臀部:涂抹时可将双手放在臀部下方,用手腕的力量由下往上、由内至外轻轻按摩即可。3.大腿:以膝盖为起点,由后侧往上推向髋部10次。4.乳房:涂抹乳房时,可以乳沟做为起点,以指腹由下至上、由内至外轻轻画圈按摩,直至贴近下巴的脖子为止。5.背部:双手由脊椎的中心往两侧10次。

产后胸部护理产后是女性胸部保健的绝佳时机,妈妈们只要护胸、健胸方法得当,不仅可以维持乳房原貌,而且还可以使乳房变得更加丰满、结实。妈妈们怀孕后乳房内的荷尔蒙、脂肪和乳腺组织都会增加,使乳房明显变大。但生产后,体内荷尔蒙量降低,脂肪和乳腺组织都快速减少,已经被撑大的乳房皮表自然就松垮下来了。所以,无论是否进行母乳喂养,乳房都会有所下垂,因此可以预防。而对于已经轻微下垂的乳房,可以进行局部按摩,增强胸肌的运动,比如伏地挺身等动作来改善。(十月天使乳房紧致乳液,调整型内衣,)护理方法:1.坚持带胸罩乳期开始,就要坚持戴胸罩。假如不戴胸罩,重量增加后的乳房会明显下垂。尤其是在工作、走路等乳房震荡厉害的情况下,下垂就越明显。戴上胸罩,乳房有了支撑和扶托,乳房血液循环通畅,对促进乳汁的分泌和提高乳房的抗病能力都有好处,也能保护乳头不受擦伤和碰疼。穿胸罩时,要选择大小合适、有钢托的款式,穿后整理一下,用双手将乳房周围的赘肉拢到胸罩内,使乳房看上去丰满、挺拔。2.哺乳期正确喂奶在哺乳期内,妈咪要采取正确的喂奶方法,两个乳房要交替喂奶,当宝宝只吃空一只乳房时,妈咪要将另外一侧的乳房用吸奶器吸空,保持两侧乳房大小对称。同时在喂奶时不要让宝宝牵拉奶头。在哺乳期同时要避免乳腺炎的发生。3.经常按摩乳房在每晚临睡前或是起床前,妈咪可以躺在床上自行按摩。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这项按摩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4.沐浴乳房在沐浴时,使用莲蓬头冲乳房,最好进行冷热交替喷洒,冷热的交替刺激有助于提高胸部皮肤张力,促进乳房血液循环。5.不节食减肥节食的后果是使乳房的脂肪组织也随之受累。乳房随之缩小是必然。对于产后妈咪,体重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逐渐恢复,因此不要急于节食减肥,应当采用其它方法。6.可以多吃的食物 雌激素分泌增加时,可使乳房更加美丽。B族维生素是体内合成雌激素的必需成分,维生素E则是调节雌激素分泌的重要物质,所以富含这类营养的食物应该多吃,如瘦肉、奶、豆类、胡萝卜、莲藕、花生、麦芽、葡萄、芝麻,蛋等。

孕期乳房护理 预防方法1:母亲应该戴一个尺寸合适的胸罩,托住乳房,不仅哺乳期如此,妊娠后期也要坚持每天戴,而且要注意白天夜晚都要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乳房在增大变重后其皮肤和内部支撑组织撑扩伸张。在妊娠期第7个月时,准妈妈应换上大一号的胸罩,最好去买专门的哺乳胸罩。专门的哺乳胸罩里有一种能换能洗的垫子,不但能预防乳房下垂,还可以吸净渗漏出来的乳汁,非常方便。 预防方法2:在妊娠和哺乳期要避免体重增加过多,因为肥胖也可以促使乳房下垂。

美容好吗!

 

像十月天使品牌是专门为孕妇和产妇设计的,是植物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产后美容美体护理知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