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嫩豆腐~~纯茶油皂~~赛过橄榄油皂

茶油是亚洲,甚至可以说是中国代表的好油哦~所以特特一定不能错过了这种好油!

这次特特用的是精致过的茶油~

精致的茶油颜色非常浅淡,也没有特殊的味道哦

入碱以后就变成了这种非常漂亮的,很正的白色呢~~

搅拌了很长时间,8个小时左右,就成了trace状了~~

入模啦~~~看起来是不是很像一块超级嫩豆腐呢~~看起来我好想吃呢~~~O(∩_∩)O哈哈~

等了两天才出的模~~一大块白嫩嫩的,让我真是爱不释手啊~~~做过很多纯粹的皂,也有很多白色的皂,但是这个白色真是太正点啦~~

拿到木架子上量起来~~~

切成了小块的~~变成小豆腐啦~~很可爱呢~~~

 

现在淘宝上一提到茶油就想到洗发皂,这真是不公平啊,因为茶油是亚洲这边的特产吧,欧美的油品书籍都没有提到她,只有前田京子的皂书中对她做了一些介绍,但这些都只是茶油的冰山一角的魅力!

山茶油与橄榄油是世上仅有的2种木本油,成分相似,但成分配比茶油却优于橄榄油,茶油的油酸含量高达83%以上,并且茶油还含有很多橄榄油没有的茶多酚等活性成分。人类的皮肤酸脂与茶油有70%相似,能提供皮肤和毛囊多种营养,是肌肤最能吸收的纯天然保养品;因此,自古民间就有用茶油滋养头发和肌肤,长期使用能肌肤健康有弹性、头发乌黑亮丽。
茶油能能抵御紫外线,直接搽用有防止晒斑及去皱、防止头癣、体癣、头屑、脱发的功效。可以保湿抗氧化,能改善红血丝、暗疮、粉刺等肌肤问题, 增加肌肤抗敏性,敏感肌肤最爱山茶油含有维生素E和抗氧化成分,因此它能保护皮肤,尤其能防止皮肤损伤和衰老,使皮肤具有光泽。山茶油是最典型的单一不饱和油脂。它是一种保持山茶口味、香气、维生素和性质的天然汁液。茶油皂,清洗头发时通过适当按摩,能使头发和头皮吸收其养分,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达到防止脱发的效果。

茶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E和磷、钙、镁、锰、钾等矿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最显著的效果是能帮助修复受损的角质素细胞,用于脸部芳香疗法时,能帮助为干性皮肤提供水分;此外,对指甲的巩固和护理有非常好的效果,是极为优良的手部芳香疗法基础油。对于脱发、头皮屑的护理功能也为人称道。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防止脱发。使头发不干燥,更有光泽。渗透力比橄榄油高很多,因其分子较小,同时特殊的解毒杀菌成分让该油脂的护肤价值大大提升。

通过这些学习特特觉得茶油在很多方面甚至比橄榄油更胜一筹!比如杀菌、抗菌、消炎方面,茶油就拥有绝对的优势,而橄榄油不但对痤疮等炎症皮肤没有太多疗效,甚至还会引发粉刺哦!而针对老化松弛的肌肤还有妊娠纹,茶油同样拥有强大的修复和再生的功能!所以特特认为把茶油成为“东方的橄榄油”还真是委屈她了呢!她比橄榄油还要好,嘿嘿,这个也是源于东方人的一种骄傲吧!

所以对于有一定的炎症存在的肌肤,特特真的非常推荐茶油哦!O(∩_∩)O~

还有特特觉得茶油皂比橄榄油皂更适合屯皂哦~~因为很多MM应该听说过摆上个10多年的老茶油,对外伤感染等有奇效呢,所以特特自己推断觉得,如果茶油皂屯起来也可以让功效越来越好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一块嫩豆腐~~纯茶油皂~~赛过橄榄油皂”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