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挨打了,要不要教给孩子还手

孩子挨打了,要不要教给孩子还手今天看到一个帖子,孩子挨打了,是教孩子做狼还是让孩子做羊。孩子在父母或者家人看护的时候,是不会发生这种冲突的。看护孩子的一般不会打孩子,孩子可能也不会打人。但是,孩子在成长到某个阶段,就必须有自己面对社会,跟外人接触的时候。即使是看护人看孩子,要是碰到两个孩子在一起玩,也有孩子因某种事情发生争执,甚至动手打人的时候。不过,因为看护人就在跟前,这种情况下,孩子一般不会真的打起来。但是,在孩子上幼儿园后,孩子就是自己面对外面的世界了。在那里,所有的孩子都统一管理。孩子们之间的接触也多了。不可避免地发生因为抢玩具或者其他事情的争执。孩子们之间动手或者动嘴咬人的事情,是层出不穷。外面一般都教给孩子不要动手打人,但是,孩子被打呢?孩子被打的时候,我们是要孩子继续忍让还是教给孩子动手还击?我的观点是孩子在被人欺负的时候,要让孩子知道还击。让孩子知道自己要还击,不能任由其他孩子打自己。很多人说,让孩子还手,就是让孩子相互伤害。很多老师都是持这样的观点。老师一般是不提倡被打的孩子还手的。这个很容易理解。如果被打的孩子不还手,那么一般就比较好管理。也不容易再闹出大事来。如果老师提倡孩子还手,那么很可能事情发展的比较严重。对于老师来说,就是如何使事态平息的最快,事情发展的越小越好,所以,老师是不提倡被打的孩子还手的。可是,对于孩子呢?对于打人的孩子,当然是不喜欢人家还手打他。可是,长此下去,会把打人的孩子娇惯到什么地步?尤其是对于被打的孩子,如果也不让孩子还手,或者不教给孩子还手,会让孩子从被打中学到什么?难道就让孩子学会逆来顺受,忍气吞声吗?假如是国家和国家之间发生了这种冲突,我们还说那个被打的国家就该忍让和宽容吗?我们肯定说,被欺负了,就应该反抗。所以,就应该教会孩子,被欺负的话,就应该知道反抗。这个反抗,包括告诉老师,或者自己动手还击。有的孩子就是那样,一直喜欢欺负人,专门找那种不反抗的孩子欺负着玩。如果人家知道反抗了,他也就知道欺负人不好玩了。对那种欺负人的孩子,就应该让他知道欺负人自己也会吃苦头,人家不会随意他欺负才行。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从上学期间的学习成绩,到工作中的竞聘竞争,都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竞争,我们应该让孩子在懂得宽容的同时也学会竞争,学会反抗,学会保护自己。

自己先坐了写得不错..顶..支持...有空到我店看一看...安溪铁观音--极品乌龙茶--新茶--100元一定要还手,国家主权不容侵犯,个人尊严不容侵犯。邻家有个孩子从外地转学过来,孩子老实本分,个头也比同学瘦小,当地同学经常欺负他,后来他学了跆拳道,以后就没人敢欺负他了。这个要看具体情况,还是不动手为好

当知道和看到自己家的孩子被别的孩子欺负,当然要教育抵抗和反击,而且鼓励孩子不要害怕,别人欺负你的时候要还击,这样孩子才会更有自信

没有事不惹事,有了事不怕事,该出手就要出,要不成软柿子谁都能捏了,要让孩子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但不一定非靠打架,别的方法也可以,力量达不到就要靠智慧了肯定要不这手,不然以后后变的更小胆小!

我女儿就老是挨楼下比她大半个月的小女孩的打,总是张着大嘴哭,那家大人也不管,我也没办法说,都是邻居,我回来后说,以后谁伸手先打你,你就把他推开!从此我女儿就记住了,现在好多了,也可能是长大了缘故吧,不主动大人,但谁打她也能还手了!呵呵~~~

小公主的衣橱,特价+两件包邮,有哪位看上的联系我哟!ID:haojingfan

该出手时一定要出手。当然要还手,忍让不是美德,要教会孩子最基本的防身方法,否则孩子长大以后只会忍让胆小而不自信。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挨打了,要不要教给孩子还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