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服装标准实施在即

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婴幼儿服装服饰安全的《婴幼儿服装标准》将于10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近日石狮众多的童装企业高管正在热议这一标准,认为应在“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中吸取教训,把好童装出厂质量关,让祖国的花朵———宝宝感到安全。石狮童装行业人士介绍道,该标准对重金属含量、有害物质含量、PH值等都有明确的量化指标要求;在制作方面,也有“套头衫最大领围不小于52厘米,服装上绳带的外露长度不得超过14厘米”等技术要求;此外还要求:金属附件不得有毛刺、锐利边缘和尖端,拉链的拉头不可脱卸等等。石狮一家童装企业认为,今后与上游行业的沟通与协调工作还要加强。如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规定,就需要明白无误地要求染厂在染色工艺中执行;对辅料厂商提供的饰件也必须达到新标准规定的要求。目前,石狮有些童装企业已开始谨慎对待童装的设计方案,尽量避免在服装制作上使用金属饰件;少用印花或不用印花工艺,用绣花工艺取而代之;为了安全起见,取消亮片珠粒的工艺制作等。虽然,即将实施的《婴幼儿服装标准》适用于2岁以下的童装,而石狮童装企业生产2岁以下“小童”服装比例偏小,大多是生产“中童”和“大童”的童装。但多数石狮童装企业在生产“小童”婴幼儿服装时,坚决执行新标准中的强制性规定,在“中童”和“大童”的童装生产中,也参照执行。石狮童装生产企业已开始加强对原辅材料的监控力度,确保婴幼儿服装符合绿色环保新要求。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幼服装标准实施在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