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远离牛奶过敏

问题一:为什么市场上羊奶粉一直没有得到推广?因为山羊很难大规模集中饲养,而且它产奶量少,一头牛一天的产奶量大约是一头羊的4倍,另外,羊奶在常温下比牛奶容易变质,用通常灭菌方法又容易被破坏。因此,羊奶的奶源相对较少,对加工技术的要求又高,很难像牛奶那么普及。问题二:为什么有些宝宝在换了羊奶粉后能快速改善过敏症状,而有些孩子却还是会发生过敏反应呢?过敏反应的发生既有内因,也有外因。内因大多由遗传所致,而外因则分为两大类,一类为食物,一类为环境因素。环境因素一般有花粉、宠物的皮屑,有时,热水和日光也会引起皮肤过敏。食物过敏主要是由某些异体蛋白引起的。前面说过,牛奶中的致敏源主要是α-S1酪蛋白,虽然在山羊奶中它的含量已经降到1~3%,有些经过处理的配方羊奶粉能降到0.5%左右,但是它不可能完全消失。因此一部分特别敏感的孩子在改用羊奶粉后仍然会发生过敏情况。问题三:如何区分牛奶过敏和乳糖不耐症?牛奶蛋白引起的过敏症状是一种变态反应,它首先发生于皮肤、接着是胃肠道、呼吸道,而乳糖不耐症是因机体缺乏乳糖酶引起的,它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紧张、疼痛、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一般来说,人类胃肠中的乳糖酶在婴儿期后慢慢消失并因此不能消化乳糖。而有些婴幼儿失去乳糖酶的时间比正常宝宝早。牛奶、羊奶和母乳的基本糖份都是乳糖,这些婴幼儿由于不能消化乳糖就会产生和牛奶过敏的婴儿类似的胃肠道反应,要注意结合其它症状鉴别。对于乳糖不耐受的婴儿,使用大豆为基础的配方奶粉即可解决问题,这些奶用葡萄糖代替了乳糖,但它的营养成分有所欠缺。

哈哈 坐了个沙发 不错不错,赞一个不错,谢谢分享,支持啦!据营养学专家介绍,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颗粒体积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体吸收,并且长期饮用羊奶不会引起发胖。羊奶中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明显高于牛奶,美国、欧洲的部分国家均把羊奶视为营养佳品,欧洲鲜羊奶的售价是牛奶的7倍。专家建议患有过敏症、胃肠疾病、支气管炎症或身体虚弱的人群以及婴儿更适宜饮用。与牛奶相比,喝羊奶的人较少,很多人闻不惯它的味道,对它的营养价值也不够了解。其实,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曾提到:“羊乳甘温无毒、润心肺、补肺肾气。”中医一直把羊奶看作对肺和气管特别有益的食物。哎~~人气不足自己顶一个羊奶中的蛋白质结构与母乳相同,含有大量的乳清蛋白,且不含牛奶中可致过敏的异性蛋白。所以羊奶比其他奶制品更易消化吸收,不会引起胃部不适、腹泻等乳制品过敏症状发生,是任何体质的人都可以接受的乳制品。特别是对牛奶蛋白过敏或有湿疹的宝宝.,胃肠较弱,体质较弱的宝宝.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引起 营养 发生 反应 它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让宝宝远离牛奶过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