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成天监视,我和老公亲热像偷情

当我还待字闺中时,就听过一句老话:“媳妇敲着锣,四处说婆婆;婆婆打着鼓,到处说媳妇。”那时,我对这句话真的有些不以为然,我总觉得将心比心,很多事情都容易迎刃而解。  和先生恋爱后,头一次去他家,婆婆拉着我的手,对我嘘寒问暖,亲热得不行。看着慈眉善目的婆婆,我的心里挺暖的,觉得将来和这样的老人相处起来,也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先生当时不知道,婆婆给我的好感,在一定程度上,坚定了我和先生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婚后,由于不和婆婆同住,我们之间也的确亲如母女。婆婆做了什么好吃的菜总不忘叫上我和先生。赶上先生出差,婆婆还会过来陪我同住。那时,我真觉得自己这个婆家没找错。  去年年末,我做了母亲。儿子长得俏皮可爱,像极了当年的先生。婆婆更是高兴得什么似的,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碎了。由于先生工作忙,我自己又缺少带孩子的经验,婆婆便理所当然地和我共同担当起了照顾孩子的任务。从此,先生睡觉的位置就彻底被婆婆取代了。最初因为带孩子确实挺操心的,我倒没觉出什么失落,毕竟婆婆生过三个孩子,在这方面比我要懂得多得多。而且,为了孙子她也确实很累心。

夜里,儿子每醒一次,婆婆就起来一次,跟我一同侍候孩子。为此,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但随着儿子一天天长大,婆婆却丝毫没有搬到另一个房间的意思。有时,我特想先生能像以前那样睡前抱抱我,但这样的愿望总会落空。其实,不只是我,先生偶尔也流露出一份无奈,我们只好趁婆婆不注意时,赶紧拥抱一下,那感觉说白了真有点儿像做贼。而且,真正和婆婆朝夕相处,日复一日的,我也发现我们之间有许多方面是不同的。婆婆生活节俭,每次先生买回来的菜,婆婆做饭时总是不舍得“糟蹋”。

有一次,我吃了婆婆做的饭就开始拉肚子,孩子也因为吃了我的奶而拉稀,我不敢说是婆婆的错,我和先生说起,先生只是说,以后尽量不让妈做饭。可一到饭点,婆婆总是抢先去厨房,她心疼上了一天班的儿子。这样的小事数不胜数,有时婆婆给孩子喂水,总不忘用嘴先尝一下,我想告诉婆婆这样做不卫生,可每次都不忍打破和婆婆一路走来建立起来的和谐。只好私下里和先生说,先生耐心的开导才让我的心里好受些。

如今,儿子已经6个多月了,婆婆仍然和我们住在一起。值得庆幸的是,我和婆婆并没有发生过直接的冲突。这方面,我不得不感谢先生,他总和我说:“婆媳之间就怕‘破脸儿”,吵过一次,下次就谁也不在乎了。但大家都维护着,就好得多。”  上周末,婆婆忽然说:“孩子现在也大些了,夜里也好管了,我搬到另一间屋去住,让大永搬回来吧。儿子毕竟是你们的,也得让他尝尝当爹的滋味呀。”夜里,躺在先生身边,我悄声问:“是不是你和妈说了什么?”先生忙否认:“怎么是我?是妈自己觉悟到的嘛。”先生说完话,搂着我,就像搂住一件失而复得的宝贝。一时间,我的心里溢满了感动,我不知道先生在这期间做了多少工作,我只是知道,在婆媳之间,儿子这块“双面胶”确实是太重要了。天啦,有这么好的婆婆你还在这里抱怨,你婆婆很好啦,只是生活习惯有些不同,好LG是两头瞒,我LG是两头传
更多精彩内容:婆婆 先生 监视 孩子 儿子 什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婆婆成天监视,我和老公亲热像偷情”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