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的孩子不肯写字是好事

3~5岁的孩子不肯写字是好事

撰文/曾孺牛

  看到有位妈妈发帖问:“4岁孩子不肯写字,怎么办呀?”这要我说的话我会说:“3~5岁的孩子不肯写字是好事。”  前年,好友龙生4岁的儿子宇宇读幼儿园中班,死活不肯写字,爸妈怎么打都不管用。一次,我去龙生家看到龙生正气急败坏地用手敲儿子的头,我就上前制止说:“不要打!你儿子不肯写字是好事!”龙生诧异地看着我说:“牛哥,你女儿获了书法金奖,又上电视又上报纸的,你风光了,你却说我儿子不肯写字是好事,你啥意思!?”我说:“我女儿4岁的时候也一样不肯写字,现在看来其实是好事,因为幼儿的大脑神经和视神经发育都不成熟,他们是不能长时间专注在一件事上的,写字,特别是写硬笔(包括铅笔、钢笔、圆珠笔等等)因为字小,不仅费眼睛,而且写起来也费劲,如果强迫幼儿去写,幼儿很容易产生厌学情绪,而且时间长了对幼儿的眼睛伤害很大,现在许多孩子上小学就带上眼镜了,多半是由家长望子成龙心切造成的。”龙生说:“那你说怎么办?总不可能让他不写字吧?”我哈哈大笑:“你说对了,就是让他不写字,你多陪他玩就行了。”龙生说:“那不行,别的孩子都在学写字,你让我陪他玩,那我的儿子不是永远都不如别的孩子吗?”我说:“你就按我说的去做,多陪儿子玩,我保证你的儿子不会落后。”接着,我就对宇宇说:“宇宇,不写字了,我们一起玩,好吗?”宇宇胆怯地看了看爸爸,然后点头说:“嗯!”我笑着说:“曾叔叔这里有一套玩具,你玩的好,曾叔叔就送给你,好吗?”宇宇喜笑颜开地说:“好!”然后,我指着桌子上的一个不锈钢杯子说:“宇宇,这是什么?”他说:“杯子。”我问他:“‘杯’字你认识吗?”他说:“不认识。”我便拿出几个彩条,在杯子上拼了一个彩色的“杯”字(彩条有磁性可以贴在含铁的东西上)。

“你看,这就是杯子的‘杯’”。宇宇兴奋地说:“我来,我来。”我有意激他说:“你会拼吗?”他迫不及待地说:“会拼,会拼,给我拼!”接着,他就开始拼,起初他还不知道先那后那,但给他说几遍,他就会了。然后,我对龙生说:“你就这样陪他玩,可以在盘子里拼“盘”字,在椅上拼“椅”字,在桌上拼“桌”字,管上拼“管”字等等,引导宇宇按正确的笔顺拼字就行了,宇宇拼字要多鼓励称赞他,不断提高他的积极性,你多这样陪他玩,他以后会写的字绝不会比别的孩子少”。  龙生按我的方法做了,果然宇宇的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现在6岁的宇宇读小学一年级了,这次期末考试,他的语文考了100分。

更绝的是,这些彩条(共32条)还能拼各种各样的图案

这32根彩条能激发出孩子惊人的想象力,孩子们会拼出许许多多大人们意想不到的精彩图案,您也可以把孩子们的作品照片投稿给吉林美术出版社,一旦采用,您的孩子将获得相应稿酬,您的孩子说不定还是最出色的图案设计师呢!

咋没人支持呀?我来支持一下,对于孩子的教育,注意好方法.才会事半功倍.对的方法教育孩子能使宝宝更聪明这时段的孩子还是要注意想象力的培养

大家喜欢吗?

写字啊 ...这个我真的不太懂 纯爱丝语 08新款亲子秋装上架!!夏季亲子装亏本清仓!!欢迎来看看哦!http://shop35706620.taobao.com

我儿子五岁之前也没让他写字,只是让他认字。

现在我儿子超过五岁了,我正想让他学习写字呢,看到这篇文章,受益匪浅!

很好的教育方法!大赞!强烈鄙视某些灌水放广告的人,灌水也灌些有意义的文字,在哪说些不着边际,莫名其妙的话!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写字 不肯 是好 儿子 幼儿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3~5岁的孩子不肯写字是好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