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内心世界的烦恼

“在我心中,只有老师最凶,天天把作业留到七八点钟。回到家中,就是爸爸最凶,天天把我打得鼻青脸肿。爸爸走了就是妈妈最凶,天天把我骂得一窍不通。妈妈走了,就是老子最凶,老子才是真的真心英雄……”类似的灰色童谣,在校园间广为流传。有教育专家认为,灰色童谣是孩子内心世界的信号和指示灯,由此可以看到孩子心中的“阴晴冷暖”,了解孩子内心的“死角”,故而对其只能进行正确有效的引导,而非简单、粗暴的打压。 时下,繁重的课业负担令孩子们感到与其实际年龄不相符合的压力,而总是板着面孔跟孩子说话的日常教育形式,也同样令孩子们厌而烦之,故而其身上长期积累的反叛和郁闷情绪,也只能通过灰色童谣这样的另类载体发泄出去。 再者,仍然盛行的“填鸭式”教育模式使许多孩子在学习上只能疲于应付,更使其原本天真烂漫的成长过程变得毫无乐趣,而灰色童谣恰恰是消解此种紧张气氛和凝聚空气的稀释剂。所以要消除灰色童谣对孩子成长带来的负面影响,就必须尽快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向上、文明科学的成长环境,让“假大空”式的说教离开孩子的课本和教学,并量体裁衣地为其编出更适合其身心特点和成长阶段的“健康童谣”和“绿色童谣”来。

呵呵,做孩子也很累的~!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世界 童谣 成长 烦恼 就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内心世界的烦恼”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