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家庭事业何为重?

女人尤其是已婚做妈妈的女人,要承担家庭事业双重重担。要怎样处理好这样的关系呢,生活中有很多现实,残酷,无奈的事情要怎样面对!我认为女人必须要有自己的事业,看看我们的父母辈就知道了,为家为老公为孩子,辛辛苦苦一辈子,人生短短几十年为家为老公为孩子女人要学会善待自己。自古以来,男人和女人就是扮演着“女主内,男主外”的角色,女人们的职责就是做好一个贤惠的妻子,孝顺外婆外公的媳妇,更是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而强壮的男人们,是支撑家庭的脊梁柱,什么都要靠男人。相比之下,女人显然仅仅是一个做义务服务他人的牺牲品。然而,当今社会,女人们不想自甘落后,越来越多的女性捅破陈规,抛开“家庭主妇”这个小小的字眼,逐渐涌进女人主导社会的风暴中。又凭借着女人们对事业努力奔波与奋斗,女性的地位也逐渐有了转变,更赢得了为女人们量身定做的社会舞台。 干的好不如嫁得好,这话实际吗?优越的经济来源,即使工作上再努力,本质上也失去了意义。宁愿退出职场,嫁个有钱人,去做家庭主妇,失去了竞争力,没有女性与女性之间的比较,你的生活也会变得无趣乏味。没有困扰的经济来源,只能让女人更加懒惰,没有可以使自己主动提升的动力,安于现状,不求上进,只想把自己托付给自己的男人。那么一旦家庭破裂,作为没有经济附属的女人,如何再次安逸的生存下去? 绝大多数女性选择结婚生子后重返职场。“我可以给孩子请保姆来照顾嘛!”不是吃自己奶水长大的孩子会跟你亲近吗?这样做,只能让自己的孩子与自己的距离越来越疏远,没有受到肌肤亲身教育的孩子,恐怕以后连自己的母亲都不会认得。 大龄女性,事业不顺,情势所逼,只能回家当主妇。一些女性们把求职放在育儿之后,求职屡屡失败,被动放弃工作。把全身心都献给了孩子的母亲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女人的年龄也经不住时间的考验,总归会老,也就会被职场淘汰。 左手工作,右手家庭,两者不可缺一。要只是单做家庭主妇或者是职场中的女强人,并不难,难的是,两者都要照顾到,要把这两个都保持在同一个平行线上,那可是难上加难。家庭PK事业,哪一个更符合你生活的主题?没有事业基础,没有经济来源可谈,如何保证能够给家庭带来幸福?再换个方向想,没有家庭的支持,在职场上奔波劳累的你,哪会有那么多的精神动力?家庭固然重要,但女人们不能被家庭占为己有;事业也不能轻视,但那也不是女人们生活中的全部。如何兼顾好家庭与事业,你需要更多的经验去调节付出与回报,才会更加深入了解两者在生活中的真正价值意义。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女人,家庭事业何为重?”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