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妈厨房P8:火腿蔬菜比萨 营养丰富,简单易做~

我女儿叫悦悦,在群里都习惯以宝宝的名字来称呼妈妈,所以我就叫悦妈了

悦妈很喜欢做饭,也很喜欢琢磨,自我感觉对厨艺有很高的悟性,现在做饭的技术还不错(这是悦爸说的,呵呵)

但缺点是发挥不稳定,有时发挥好了跟饭店的味道差不多,可有时发挥失常了就一塌糊涂。

现在最擅长的炒菜,熬鱼、炖肉也还可以,做的最不好的就是面食了,就是不会蒸馒头,总弄不好。

以前也发过一些关于做东西的帖子,都没有把成品拍照片。这不那天心血来潮,也学人家拍个照片,帖上来让大家看看,呵呵

由于平时是我自己带孩子,做饭时我女儿总是给我在那捣乱,准备工作是根本没办法拍照片的,所以只能成品出来后才拍了个照,还是我强拦着女儿别让她用手抓才不容易拍下来的呢。

每当给女儿做个她没吃过的菜时,她总是迫不及待地要吃。给小孩子做饭不光要注重营养,外型美观可爱,是非常能刺激他们的食欲的呢

不多说了,先看看这道菜吧,完全是自创的,也没有什么名字,暂时就叫:“美味豆腐塔”吧

[菜名]美味豆腐塔

[原料]胡箩卜、日本豆腐、火腿、鸡蛋、鲜虾

[方法]

1、胡箩卜切成花形,然后切成片。日本豆腐一个切成8块,火腿切成0.5cm厚的片。

2、打散一个鸡蛋,把日本豆腐都沾上蛋液,在油里炸一下,油有点冒烟时大约6成热了,下锅炸豆腐,下锅后先不要翻动,定型后再翻面,两面金黄色就捞出,备用。

3、在剩下的蛋液里加入切好的鲜虾末,稍加点盐,搅拌均匀。锅里有点油,稍热些,把蛋液倒入摊成鸡蛋饼。做好后放盘子上,做最底层。

4、在鸡蛋饼上放8片火腿片,在火腿片上放炸好的日本豆腐,在最上面放胡箩卜片。

5、锅里放一点水,放盐、鸡精、一点点糖,水开后,加入水淀粉。水淀粉要一点一点的加,加的时候要搅拌,做出的欠汁不要太稀或是太稠。悦妈这次做的就太稠了,外型不太好看了。

按上面的就做好了,可以给宝宝上菜了哦!宝宝们看见一定会大流口水吧

当时悦悦吃了两个,还有多半碗的杂米稀饭(大米,小米,黑米),都吃完了直打饱嗝,剩下的就被我一次全吃光了,我也很喜欢吃

从这个帖开始,悦妈决心把做的好吃的都拍成照片给大家看看,争取把这个帖子做成日志形式的,虽不能保证每天都更新,但隔个两三天我就会做好吃的,到时肯定能更新啦,哈哈

对了对了,悦妈平时还特别爱看生活小窍门类的节目,这些小窍门都很实用,以后悦妈在帖子里都会告诉大家的,请大家多多关注啊

P1:美味豆腐塔、鸡汁土豆泥、果冻布丁、虎皮尖椒

P2:鱼香鸡丝、水果果冻、蒸茄夹、迷你鸡蛋饼、通心粉

P5:蓝莓冰粥、红蜜豆、红豆沙的做法 夏天吃超爽的啊!

P6:火龙果西米露 今天下午新做的~

P8:火腿蔬菜比萨 营养丰富,简单易做~

看上去很美味哦~~!

最后编辑此帖2007-08-06 23:39:43。

谢谢楼上的MM,你好快哦,抢到沙发啦

再来张悦悦大吃的照片吧(是以前拍的)见了好吃的什么都不顾了

最后编辑此帖2007-08-06 23:39:43。

很不错噢,支持原创~

【厨房小窍门】

巧 辩 油 温

油温三四成热,油面有很小的波动,不会出现油烟;

油温五六成热,油面波动频繁,有少量油烟出现;

油温七八成热,油烟大量上升;

油温到达九成热,油烟开始密集上升。

最后编辑此帖2007-08-07 15:38:46。

回复的人好少哦,感觉很凄凉

悦妈今天特意去买了琼脂,明天准备做果冻,这个还没做过呢,不知会怎么样哦

看起来很不错哦!我是要向大家隆重推荐我发现的一个记账网站( http://www.53Lc.com 我想理财)。它可以统计你每月的支出及明细,还能自动生成每月消费分析和年分析。自从记帐后,我觉得自己还是收敛了很多,原来花完了就装鸵鸟,现在看到自己的花销,真的觉得很吓人,我的房子,我的车子,都快成泡影了。痛定思痛,所以我开始坚持记账。 2007年一定要好好记账,看看我的银子都跑哪里去了。悦妈真不错,我又学到一招了,以后会多来光顾的,悦悦现在有多大了?

谢谢3楼、6楼的MM支持!

振奋男孩写到:

严重支持!

悦妈一定要坚持发表日志呀。

果冻做成功了吗?

这是前几天做的鸡汁土豆泥,口味还是不错嘀,跟KFC的有一拼。悦悦小朋友吃了一多半呢。

这个做法很简单,小一点的宝宝也能吃哦。

[菜名]鸡汁土豆泥

[原料]土豆、鸡汤、调料、黑胡椒粉

[方法]

1、把土豆洗净放到锅中煮熟,熟到筷子能容易插进去就可以了。捞出来,晾到不烫手时把皮剥掉。

2、把土豆放到保险袋里(这是小窍门!)用赶面丈把土豆赶成泥,这样做出来的土豆泥没有小块块,口感很细腻。全弄好后放到小碗里备用。

3、用提前煮好的鸡汤,汤里放些盐、黑胡椒调味。最重要的还要放刚做好的土豆泥,放的多少就要看鸡汁的稠度了,不要太稀了,这样做出来才像KFC那个哦。最后来一点点水淀粉沟欠。

4、这时鸡汁做好后,土豆泥就可能凉了,没关系,用微波炉热30秒就行了。然后把做好的鸡汁浇到上面就行了。

大家试试吧,不错的

最后编辑此帖2007-08-10 21:08:19。

一直都不敢给悦悦买超市里的果冻,因为看电视上说这小小的果冻已经噎死了很多小孩子了,怕怕啊!

可能是不买的缘故吧,悦悦总不要果冻吃,可是我也是特爱吃这个的,但因为小朋友我好长时间都没吃了。

那天突发奇想,决定要自己做做看。就找做果冻的原料:琼脂,先是在淘宝上找了找,倒是不贵。我就想在家附近找找看有没有,结果被我发现在海南特产的连锁店里就有卖的,是6元一袋(50克)。大家要是也买这个不妨也到那里看看,至少能省点邮费嘛,嘻嘻

第一次做还算成功吧,就是做出来的果冻口感有点面,到嘴里不用怎么嚼就化了,不像买的那样Q,没有那么有弹性。不过这正合我意了,小朋友吃也相对安全些了。

这次悦悦不太喜欢吃,主要是不太甜的原因,下次要多放点糖。巧克力布丁上那紫色的东西是我放的蓝莓果酱,可能是表面太滑了,还没拍呢就都流下去了

[菜名]自制果冻布钉

[原料]琼脂、奶粉、糖、果珍、高乐高

[方法]

1、锅内放500ml水烧开,转小火。放入10克琼脂(一片的1/5),慢慢把它溶化开。

2、把溶好的液体分3份(做几种品就分几份)。1/3液中放高乐高,溶化后倒到小碗里。再1/3液中加果珍、糖,溶化后倒到冰格里。这两种做好后放到冰箱内冷却,等表面稍有凝固时(不要完全凝固),做牛奶果冻。

3、在最后1/3液中加奶粉、糖,溶化后晾凉,倒在前面做好的高乐高果冻上,再放到冰箱里冷却。

4、等完全冷却后,把果冻都倒出来,果珍的就是小果冻了,高乐高和奶粉的就成了双层布丁了。

挺简单的,很好做哦!

最后编辑此帖2007-08-10 21:39:25。

我家的晚餐(其中一个):虎皮尖椒,里面放了猪肉馅,有些辣,很下饭的。

这个做法就不说了,这是大人们吃的,不适合小朋友,大家看看得了啊,呵呵

现在天津的天太热了,还特闷,悦悦在家只穿个小短裤,看我拿相机拍照,非得要给她拍,自己总是摆POSE,臭美极了!

最后编辑此帖2007-08-10 21:44:48。

燕杀风写到: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悦妈厨房P8:火腿蔬菜比萨 营养丰富,简单易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