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最佳教育时间是几岁?

孩子的品德培养在七岁以前,最佳培养时间在三岁以前,此时有的孩子虽不太会说,但他会看,会听。也是父母对其品德“荆条”教育的最佳时期,三岁以前挨打的孩子长大后会忘却被父母打过的场景,但挨打的潜移默化的教育却终身不忘。尤其是对任性的孩子切不可错失良机。七岁以后就不主张打孩子了,应以说教为主。因为,孩子大了,父母再对孩子进行鞭打,会对孩子造成肉体和心灵上的双重痛苦和创伤,会留下终身的耻辱和自卑记忆,甚至记恨心理。

[转载]孩子的智力开发时间是在七岁以前,最佳智力开发时间是在3岁以前,是许多能力发展的关键期,印度狼孩的启示说明了教育环境的重要性,如果这个时候不给他适当的刺激,不提供良好的环境,孩子的智力将得不到充分的、有效的发展。美国心理学家布鲁姆认为,如果以一个人17岁时的智力水平为100,那么他4岁时智力水平已达到50,在4~8岁可以发展30,在8~17岁之间只能发展20了。可见,婴幼儿期是智力发展的高速阶段。而没有早期教育意识的父母,由于不懂得去挖掘孩子的大脑潜能,将白白错过孩子的智力开发黄金期,实在是一种大脑资源的浪费。

孩子的最佳学习记忆时间应在3至13岁,也就是孩子的青春期以前。因为,3岁以前的孩子贪玩,注意力不易集中。而有些孩子在青春期学习记忆有明显的下降。

孩子的最佳学习理解能力应在7岁以后,很多孩子在青春期以后对知识的理解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有些男孩表现的更为突出。

注意:智力开发与理解能力是两个概念。当然,智力开发的越早,孩子的最佳学习理解能力的时间就会大大提前,理解能力也会大大提高。

千万不要把孩子弄傻了,不给他们正常的童年生活哦是啊,培养小孩要在三岁以前,你可以试一 试小鬼帮右脑通玩学机!
上一篇:家有臭蛋  下一篇:孕妇用药须谨慎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的最佳教育时间是几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