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遇到的麻烦与对策(第1个月)

因“饿”而哭闹

这个月,宝宝经常哭着闹着要吃,次数很频繁。这是因为“饿”的感觉对他还是一种全新的感受。在妈妈体内时,食物是连续不断地通过脐带供给的,宝宝从没“饿”过,现在,宝宝必须慢慢习惯一段时间内没有食物,而且,此时宝宝的胃容量很小,如果一次喂较多的奶,他的消化系统不能应付,只能少吃多餐。

注意:

这个月,千万不要规定宝宝吃奶的时间和次数,应随时满足他的需要。

吐奶

经常遇到的麻烦与对策

“吐奶”是新生儿时期较为常见的现象。因为宝宝的胃呈水平状、容量小,胃入口的贲门括约肌发育差,出口幽门的括约肌发育较好,造成胃的入口松而出口紧。因此,胃内的物体容易出现返流,导致“吐奶”。

减少吐奶的方法:
    一次喂奶的量不能过多。橡皮奶头的孔眼不能过小,也不能太大;理想的速度是:在你首次翻转奶瓶时,奶液以每秒1 滴的速度流出。宝宝哭闹厉害时,不要立即喂奶。哺乳后一定要竖抱着宝宝,轻拍背部,使他打嗝等。
睡不安稳

经常遇到的麻烦与对策

正常情况下新生宝宝每天睡18小时左右。不过,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有些宝宝会出现睡不安稳的情况:睡眠时间很短,醒后就不肯再睡;或需长时间的哄抱后才肯慢慢入睡。

可能的原因:
    宝宝的奶量是否足够了。衣服被褥是否太多、太紧,是否尿湿了。睡眠环境过于嘈杂、喧闹,家人的过分关心和善意干扰,都会影响宝宝的正常睡眠。
更多精彩内容:经常 宝宝 遇到 麻烦 对策 个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经常遇到的麻烦与对策(第1个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