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养宝宝的8大饮食误区

  现在的社会大部分都是双薪家庭,父母亲为了工作忙碌,每天下班后才能准备晚餐,许多孩子的三餐时间不定时,有时候父母干脆买个速食草草了事,所以出现儿童及青少年蔬果的摄取量普遍偏低,而日常饮食又多偏爱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速食品,同时这类食品都是低纤维素、低维生素,所以导致许多肥胖儿或抵抗力差的小孩出现,最佳育儿知识大全,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达到营养均衡呢?  【怎样才叫均衡饮食呢?】  为此专家还特别呼吁:“一天五两菜,身体一定爱;每日吃半斤,健康就放心!”希望能够鼓励小朋友从小养成吃蔬果的习惯。  1、不偏食:食物烹调多变化,以避免儿童偏食,营养必须要均衡。油炸、烘、烤食物较不易消化,且许多材料易受高温分解,要注意食品的营养调配。  2、多吃天然的食物:天然食物可以避免受添加物之虑(食用生菜类必须清洗干净,减少农药残留);过度加工的食物常失掉很多的营养。  3、维护肠道干净:要补充适当的食物纤维,虽然纤维素无法供给人体任何营养,但它却有使肠子蠕动正常,并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含量及稳定血糖、改善便秘,预防痔疮、肥胖、结肠癌及许多其他的疾病的功能。所以维护肠道干净确保人体健康。  4、避开禁食的食物:刺激性饮料如:浓茶、酒等,以及油脂、肥肉、过甜、过酸的食品,尽量减少或避免。此外避免吃硬果类等不易消化的食品,如粒状花生、核桃、杏仁果等,禁止吃发泡类饮料,如:沙土、可乐等强酸性饮料(PH值2.2)。  5、要吃早餐:不吃早餐会影响整天的精神,而约有两成十二岁以下的孩子不吃早餐,也是自行进食,自己买早餐吃,父母应该多加关心。  【喂养宝宝的8大饮食误区】  误区之1:牛奶+鸡蛋的早餐方式。  实际上如果早餐没有谷类食品,像馒头、面条、稀饭等,就很容易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另外,牛奶对幼儿来说可以当水喝,家长可以在孩子喝完牛奶后,给孩子喝少量水清洁口腔。  误区之2:多给孩子吃钙片补钙。  黄医师指出,婴幼儿体内并不缺钙,而是缺乏促使钙被人体吸收的维生素D。与其花高价买钙片,倒不如进行食补,或是买少量鱼肝油滴剂直接滴入孩子口中。  误区之3:豆制品是蔬菜。  实际上,豆制品可看作荤菜,如果孩子光吃肉末豆腐,就会缺乏蔬菜。而西红柿炒鸡蛋则荤蔬搭配适当。更多...“喂养宝宝的8大饮食误区”详情查看!

我支持你!你支持我!大家相互支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喂养宝宝的8大饮食误区”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