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部件间隙易伤人 儿童内衣选棉制品

四川新闻网6月10日成都讯 (记者 尹育培) 6月10日,成都市工商局发布了2季度对成都市内流通领域的儿童电动玩具商品的监测抽查结果,有12个批次的儿童电动玩具质量不合格。

  本次监测主要检验项目有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后材料、小零件、可触及的金属或玻璃边缘、金属玩具边缘、模塑玩具边缘、外露螺栓或螺纹杆的边缘、尖端、其他驱动机构、刚性材料上的圆孔、活动部件间的间隙、突出物,工作温度下的电气强度、室温下的电气强度、结构、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等。

  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有的生产厂家使用了劣质的材料,在进行合理滥用实验以后便产生了容易对儿童造成伤害的尖端。“活动部件间的间隙及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后活动部件间的间隙不合格。”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监测的某些玩具活动部件间之间的间隙在5毫米至12毫米,正好是儿童手指可以伸入但又不易取出的尺寸,容易夹伤、绞伤儿童的手指,这样为玩具的安全使用埋下了隐患。

  对此工商局相关人士特意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玩具时要选择正规企业生产、销售的产品,并仔细查看其标志、标牌、适用年龄段、使用说明书、合格证、说明书上标注的相关警示、说明等,使用前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正确使用,防止使用不当造成的安全事故,最大程度保护自己的权益。

  又讯,同期出炉的还有儿童内衣产品抽检结果,暂未发现有毒可分解芳香胺和甲醛超标,但小部分商品存在PH值超标现象。为此,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儿童内衣时要尽量购买品牌生产企业的产品,并索取购物发票;选择颜色较浅的儿童内衣,不能购买颜色过于鲜艳、价格过分便宜的产品,购回请先漂洗后再使用;由于儿童皮肤稚嫩,尽量选择棉制产品,以免对儿童皮肤造成伤害。

是不是沙发啊,很期待 注意啦,
上一篇:健胃整肠丸  下一篇:老公爱你的表现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玩具部件间隙易伤人 儿童内衣选棉制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