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营养误区

A.孩子吃得越多越好。

B.鸡鸭鱼肉才是最有营养的食物,一定要多吃,蔬菜吃不吃影响不大。

C.给孩子吃甲鱼、人参等“大补”的营养食物对孩子有好处。

D.丰富的零食是孩子喜欢的食品,节日外出时多带点零食,正餐可以将就些,也可以去吃麦当劳、肯德基等孩子爱吃又方便快捷的快餐。

  殊不知,上述种种都恰恰是对孩子不利的营养误区。原因是:

A.大多数孩子做不到按照营养的原则选择食物,而是爱吃的多吃,不爱吃的少吃,因此,孩子吃的多只能说明他(她)爱吃,并不一定就能从中摄取合理的营养。

B.鸡鸭鱼肉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基础,儿童要比大人摄入更大的比例,但是吃到了并不一定就吸收了。任何营养物质的吸收过程都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过程,这些反应要顺利进行,维生素是必不可少的催化剂和反应介质。如果没有相应数量的维生素,那么,蛋白质的吸收率就会大打折扣。蔬菜水果是维生素的主要来源,经过正确的加工处理后能为人体提供必要的维生素和粗纤维。因此,营养均衡比多吃富含蛋

白质的食物更加重要。

C.甲鱼、人参等补品固然含有大量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等,但是这些食物中也含有大量其他成分非常复杂的物质,适合身体需要特殊调养和补养的人群食用,对于儿童来说并不见得是健康营养的选择。

D.零食的主要成分无非是糖类,再加上各种各样的调味剂和色素。它们多数因为颜色鲜艳、味道浓郁、香脆可口而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且不说除了高热量、高脂肪之外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就是那些香精、色素以及浓重的口味也对孩子的健康有害无益。况且孩子经常吃零食,习惯了比较重的调味后,再吃清淡的食品感到没味道而影响到孩子整个的健康饮食习惯,这岂不是得不偿失吗?不错哦,顶好帖子,帮你顶顶我自己顶顶支持楼主,谢谢楼主分享,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童营养误区”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