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6岁宝宝的睡眠管理

睡眠问题:睡眠困扰增多

宝宝2岁后,与睡眠相关的困扰日益增多,3岁~6岁达到顶峰,梦游、梦话情形也多发生在此阶段。睡眠研究专家认为这和宝宝的情绪、压力、敏感的个性及神经系统发育尚不成熟有关。也有专家将此阶段称为“魔力”年龄,宝宝们有很多奇思怪想,他们还不能完全把梦境和现实分清楚。白天,他和小伙伴开心地谈论噩梦里的妖怪或用布偶演出“魔鬼”大戏(尝试消化梦境)。但睡觉之前或半夜里,“妖怪”又来了。这时宝宝会产生令自己恐惧的幻想,感到非常害怕。

父母管理计划

⊙宝宝哭喊着求您帮助,你要把他抱起来,允许他睡到您的床上。

⊙如果宝宝总是做相似的噩梦,或者感到极度恐惧,就该和儿科医生或心理医生谈谈。

⊙如果“妖怪”不肯消失,你可以帮助宝宝主动地与“妖怪”斗争。拿一把扫帚叉住“妖怪”扔到窗外或在宝宝枕头下放把“手枪”,宝宝就会有勇气和令人恐惧的“妖魔”作斗争。

⊙宝宝会要求推迟睡觉时间,请保证让他按约定(规定)时间上床。

難怪最近兒子老是要我扮"魔鬼"呢,他就用手做搶來打我,還要我裝死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3岁~6岁宝宝的睡眠管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