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的坏处

很多人选择剖腹产是因为:第一,相对于顺产来说,疼痛感不强.很容易就生下小宝宝;第二,剖腹产不会影响夫妻生活,因为顺产会把阴道 撑大.切,很容易撑开小口子,会很疼.但是JM们要注意啦,剖腹产并非好处多多

其实,有一部分孕妇为产后体形的迅速恢复以及性功能免受影响而寄望于剖腹产术。她们的这种希望多半落空,有时甚至出现更严重的结果。

剖腹产手术的历史颇富传奇色彩,据记载,其术始于罗马,当时只适应于孕妇死亡,而胎儿尚存活的特殊情况。至16世纪初,瑞士一阉猪人因其妻难产而实施开腹术。之后,两位意大利外科医生将开腹取胎用于难产病人,但因流血不止和感染,产妇一般不能存活,剖腹产术因此在当时被称为“灾难性手术”。

北京妇产医院王文绣主任医师谈到,在医学科学高速发展的今天,麻醉术的完善、抗菌素的保护、手术技巧的改进,使剖腹产成为解决难产,或因病情需要而须终止妊娠的重要手术之一,这里的病情主要指羊水过少、胎盘功能极差,以及心衰等。同时,一些以前的禁忌病,现在已成为手术适应症。比如妊娠合并心脏病、重症任娠中毒症、双胎等等。现代人由是对剖腹产从惧怕变为接受。尽管剖腹产术的成功率很高,但产妇终究面临的是一种手术,因此就会有风险,就会有技术创伤、出血;就会有感染、伤口不愈合的可能性。严重的可因晚期产后大出血发生感染而摘除子宫,甚至有生命威胁。剖腹不是最完美的分娩方式,不能替代产道分娩。

产道分娩是一个生理过程,是人类延续种族自然选择。经产道分娩的小儿要受到挤压,可挤出气道中20-30cc的粘液;因分娩时的种种剌激,小儿产后能迅速建立自主呼吸,肺部合并症较少。剖腹产儿分娩比产道分娩快,缺乏适应能力的贮备,容易患恶心、呕吐、呼吸困难、肺湿综合症,或吸入性肺炎等等。

孕妇何时分娩这里生理自然,是科学。只有母儿有病不宜继续妊娠,或是经监测发现微象,必须终止妊娠的例外。对于手术对象的选择是极其慎重的,因由主管医生依据母儿的各种情况,全面综合审定,决不能以个人意愿,随心所欲。

占个沙发怎么回事啊。上面的贴子说剖腹产如何如何好。楼主又说如何如何不好。真不知道听谁的了。跟2楼有同感哦,,,,,,,,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我看不管好坏还是听医生的把,,, 应该还是顺产的好啊。虽然都知道顺产好,就像母乳和奶粉一样,但是选起来还真是不好选择嘞生我儿子时,也是剖腹产的哦,现在很多医生都为了赚钱,要求动手术呢应该还是顺产的好啊。顺产的啊啊,小儿抵抗力强!

更多精彩内容:剖腹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剖腹产的坏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