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同样可以有充足的母乳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剖腹产,随之而来的疑问就是剖腹产是否能成功实现母乳喂养,在我生冬冬之前及生完后一段时间我也想知道答案。现在冬冬10个月了,我可以明确的告诉各位妈妈(准妈妈),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完全可以做到。

我也不是一开始就能够分泌足够的母乳让宝宝大吃特吃的,新生儿的味口那是超级的好啊!宝宝出生的一个月内都是母乳喂养和人工喂养一起进行的,每天我必做的功课就是大量喝汤,鸡汤、鱼汤、猪蹄汤、鸽子汤、米酒等等,汤虽喝得多但因为乳腺还未完全畅通的缘故,奶水分泌得量还是十分令人满意,加之睡眠不好和身体的不适多多少少会影响母乳产量。

母乳喂养能否坚持在我看来关键是在于前两个月,在此之前的宝宝生活没有太多规律可言,会大大降低母亲的睡眠质量,而且发奶的过程中很多妈妈会遇见乳腺堵塞的情况,如不加以及时处理不仅可能会出现肿胀化脓的现象(这是比较极端的情况)而且会把奶水憋回去的。如果出现类似乳腺堵塞结块的情况,我可以提供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法:家里准备一个电热水袋,主要是加热方便,温度便于控制,只要发现结块就必须及时热敷,热敷的温度以自己能承受的较高温度为好,千万不能烫伤了喔,热敷时间为下次喂养前的一个小时左右为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实践证明宝宝的吸吮力是最利于母乳充分排出的,越是结块的时候越是需要宝宝的帮助,结块一般要重复两三次上述过程才能消除。

我原来第一次结块的时候根本没当回事,第一次做妈妈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没和家人提及,以为忍忍就过去了,结果最后整个胸部疼痛难忍,都不敢让宝宝踫,去医院开了消炎针(对宝宝影响不大的那种消炎药),汤水中断才漫漫好转的。期间用了网上介绍的用热毛巾敷的办法,不太方便,开始太烫,之后凉得太快,起不到消肿的作用,不推荐!这次事件让我明白,奶水的排空是非常重要的,吃一点留一点最容易产生结块,宝宝吃不完的部份可以用吸奶器吸出。

母乳喂养的最初阶段是一波三折,我甚至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知道正确的喂养姿势,当然我的宝宝也是花了一段时间才知道如何吸吮。转眼这么长时间过去了,现在每天看见小宝宝心满意足的吃奶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尤其的奶粉事件发生以后更庆幸当初自己能够多坚持一点。

我是剖腹产的我女儿,当时奶水很好呀,不费劲的. 没想到我抢到水沙发啦,哈哈,乐疯了. 沙发抢不到了,抢板凳!哈哈!我也是剖腹产的我女儿,奶水也还行,宝宝一直母乳到半岁,我上班了才断的这可能和个人体质有关的,当时还没生的时候有的人就下结论说剖腹产没奶,弄得我很是心灰意冷了一段时间。不过还好,坚持下来的结果还是让人满意的,我喂到了一岁。呵呵,当初没生之前老听说剖腹产的人没奶,怪担心的!其实不是的,我也是剖腹产,奶水也很足的!

更多精彩内容:剖腹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剖腹产同样可以有充足的母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