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的孩子要注意哪些训练?

剖腹产的孩子要注意哪些训练?

有的宝宝长得很可爱,脑子也很聪明,但是非常敏感,胆子小,怕黑,爱哭;在家脾气很大,一到外面就很紧张,怕老师,上课不敢发言,爱吃手,爱咬东西;睡觉离不开毛巾被。这个宝宝是剖腹产的,不知道这些问题是不是和剖腹产有关系?

由于生育年龄推迟和一些观念上的原因,更多的妇女选择剖腹产生孩子。但是,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剖腹产生的孩子在出生时,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缺乏必要的触觉和本体觉的学习,虽然他们的智商不受影响,甚至大都很优秀。但是,容易产生情绪敏感,注意力不集中,手脚笨拙等问题。对于剖腹产出生的孩子,我们要注意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心理训练。

一、大脑平衡功能的训练

一些剖腹产的孩子多是由于胎位歪在脐带绕颈,体重过大等因素才无法自然生产的,而这些因素会造成孩子大脑前庭功能发育不足,在母体内活动不足甚至窒息,出生后必然会受到影响。

所以,在孩子出生后的前三个月,要适当地摇抱他。七八个月时要多训练爬行,不要过早地使用学步车。再大一些要训练他走平衡木、荡秋千、做旋转游戏等。

二、本体感的训练

剖腹产出生的孩子对自己的身体感觉不良,身体协调性差,动作磨蹭。写作业拖拉,有的孩子还会出现语言表达障碍和尿床等问题。相应的训练活动有翻跟头、拍球、跳绳、游泳、打羽毛球等。

三、触觉训练

两三岁以前的孩子吃手,不用限制。如果再大一些还有吃手、咬指甲、咬笔头、爱玩生殖器等问题,则是孩子触觉敏感的反映。有的孩子还会表现为容易发脾气、胆小、紧张、爱哭、偏食、爱惹人等。可以让这些孩子玩水、土、沙子、游泳、赤脚走路,骑羊角球;或者在洗澡后用电吹风微风吹身体,用毛刷子刷身体,用毛巾把孩子卷起来做蛋卷游戏;也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需要身体接触的游戏。

总结:部腹产出生的孩子聪明、顽皮、容易紧张,老师和家长不要训斥和惩罚他们,因为他们不是故意捣乱,而是需要训练矫正。

更多精彩内容:剖腹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剖腹产的孩子要注意哪些训练?”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