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多服用鳕鱼肝油的不良影响

鱼肝油是强壮骨骼的营养物品,在一般人心目中,婴儿时期经常服用鳕鱼肝油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不要认为鳕鱼肝油是营养品,吃得越多越好。有些年轻的父母给孩子服了一段时间后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就无限度地加大剂量,结果造成物极必反,不但无益,反而有害,孩子出现皮肤油光奇痒,头发脱落、胃肠消化功能低下。维生素A、D急性中毒,可引起颅内压增高,头痛、恶心、呕吐、烦躁、精神不振、前囟隆起,常被误认为是患了脑膜炎。慢性中毒表现为食欲不好、发烧、腹泻、口角糜烂、头发脱落、皮肤瘙痒、贫血、多尿等。鱼肝油中所含维生素A的量是维生素D的10倍。由此可见,小儿长期大量吃鱼肝油,既非营养的必需,又存在一定危害性。这是年轻的父母万万不可忽视的。选取国际知名品牌的鳕鱼肝油,如奈氏力斯、纽利兹等品牌是比较好的,它们更关注重科学配比与营养吸收相结合。胎宝宝的视觉发育情况怎样? 胎期间,在母亲子宫内的时候,他眼睛或叫视觉神经系统的发育是从神经外胚叶、表皮外胚叶和中胚叶发育而成。 始形成视茎,视泡,逐渐形成眼睛,也就是说眼睛是人脑的外延或者是大脑(中枢神经系统)的一部分,胎宝宝脑的发育和眼的发育是并行的,胚胎发育期间脑是先发育的,这个阶段孕妇应该注意用一些对脑发育有好处的食品,比如各种鱼类、虾类、新鲜动物肝脏和富含有磷脂、叶酸、核黄素及维生素A和DHA的食品。这里面重点要提到的是,胎宝宝的视觉神经系统发育和脑发育是并行的,从前脑逐渐的形成视胞,然后形成眼睛,形成完整的视觉神经系统。眼的发育是脑发育的一部分,是脑诸多系统之一,也叫做视觉神经系统。我们要把眼睛发育也看作是脑的发育,眼的发育实际就是脑的发育。  但是这里面提醒一点,孩子的妈妈不要过度依赖相关的维生素类药物以达到促进脑发育或者眼发育的目的,有的时候可能过多的,尤其是B族维生素,过多不但对脑发育没有好处,而且可能带来某些负面影响,每天1片复合维生素B足矣。适当的去吃一些含有丰富A、B和C族类的维生素鲜活食品,高含VC的水果素菜,还有DHA的这些都可以促进孩子的脑发育,同时可以促进他(她)宝贝的视觉神经系统发育。目前,新西兰进口的奈氏力斯与纽利兹等的鳕鱼肝油和海藻DHA胶囊是比较受在孕妈妈欢迎的。但要注意的是,不要过多迷信和过多的服用含有相关维生素类的药物,否则将适得其反。

夜盲是指什么? 夜盲是指眼睛对弱光敏感度下降,暗适应*时间延长的重症表现。多因维生素A缺乏所致,也有先天夜盲者。主要症状为白天视觉几乎正常,黄昏时光线渐暗则视物不清。因麻雀等某些鸟类系先天夜盲,故又名“雀目”、“雀盲”、“雀目眼”。 维生素A缺乏引起夜盲的主要机理如下:视网膜上有在强光下产生颜色感觉的视圆锥细胞和在弱光下产生暗视觉的视杆状细胞。而决定暗视觉好坏和暗适应快慢的主要因素之一,是视紫红质(视杆细胞色素)在血中的浓度。视紫红质的合成与分解受光调节;强光下分解多于合成,弱光下合成多于分解,使其浓度逐渐达到一定的光敏感度所需水平,达到这一水平所用的时间即是暗适应的时间。因为VA是视紫红质的“原料”,所以当维生素A缺乏时,则视紫红质得不到足够的补充,从而血中浓度下降,导致视杆状细胞功能不全,对弱光敏感度下降,暗适应时间延长等,出现夜盲症状。适量补充维生素A可以有效地治疗因V其缺乏引起的夜盲症。我国早在唐代便已应用猪肝等富含VA的食物治疗“雀目”,当前,更多妈妈选择的是鱼肝油,如奈氏力斯、纽利兹等牌子的鳕鱼肝油、海藻DHA复合软胶囊更安全可靠,里面不含EPA更适合小孩服用。

可以看看,学学
上一篇:童言无忌  下一篇:童装童鞋批发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过多服用鳕鱼肝油的不良影响”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