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如何带孩子

下雨天,如何带孩子玩

梅雨季节,雨滴答不停。很多妈妈会自然而然地取消了宝宝所有的户外活动。其实,在大多数妈妈的童年回忆里,都曾有过雨中户外活动的经历,那种接触自然的美妙感觉,使记忆里的童年也变得更加生动。

  1、在雨天带宝宝去公园,尤其是植物园。一般来说,雨天上植物园或公园的游人会很少,可如果正巧家住植物园、公园的附近,爸爸妈妈一定要尝试带宝宝去游玩一次雨中的植物园或公园。宝宝会发现,雨天的植物与阳光下的植物不一样,他可以观察雨中的新芽,听雨点敲打着树叶“沙沙”响,可以看雨滴击起水面的涟漪……哪怕是很小的宝宝,也会因雨天别样的意趣而感到新奇。

  2、你可以和宝宝一起伸出舌头来接一接小雨点,让他尝尝雨点轻触舌尖的滋味(放心吧,几点小雨点,不足以构成对小宝宝的健康威胁)。尤其是当你带着宝宝偶尔漫步田野、绿地间,小小的动作让宝宝倍感新鲜空气里雨点的清凉。

  3、如果家里养了小鱼,可以和宝宝一起把鱼缸搬到雨中空地。和宝宝在一旁观察雨中的小鱼游得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

  4、如果居住附近能听到蛙声,和宝宝一起找找小青蛙,学学小青蛙的叫声,那会是宝宝觉得有趣的雨中经历。

  5、如果是夏季,建议妈妈偶尔让宝宝光着脚丫走在草地上,或是穿着露脚趾的凉鞋走入雨中,感受一下雨点滴答打在脚丫,感受一下雨水漫过脚背……

  6、在国外,有许多父母甚至很主张让孩子们在雨中打水仗、打泥巴仗,让孩子尽情发挥游戏的天性,并不顾忌天气的因素。

  也许,雨水会给习惯城市生活的我们增添一时的不便,但不要忘了,丰沛适量的雨水是大自然的恩赐,我们应教会孩子与自然和睦相处,享受自然。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下雨 雨中 孩子 如何 植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下雨天,如何带孩子”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