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全托半托的费用惊人!

这几天临近开学,平时最忙碌的家长也只能暂时放下自己手头的事,专为孩子的事跑东跑西。找好班级,和老师交流。更甚者是东问西问找有带学生的老师,好让上学后孩子全托或半托老师家,省了家长的心。她们认为出些钱没关系,只要孩子有人管就行,全然忘了到底谁是爸妈。

据我的了解,我们这儿的行情是:小学半托在老师家(指很有名气的),一个学期4个月大概是6000-7000元,就是下午放学让老师带回家写作业辅导一下,然后吃晚饭再家长过来带回家。平时再加上参加作文,写字,英语等补习,一年下来没有1.5W是办不到的。小学现在念的是6年制,照这样算,6年就是9W。如果是买的好学校,大概集资费3W(去年的水准,今年要4W,还不包括送人情)。即使小学和初中是9年义务教育,在家长这样的流程里,念个小学还是需要12W左右。赚钱多的能忍受,单靠工资的可要硬着头皮顶着了。再说初中,也是很重要的阶段,老师带学生的费用相对来说也要高点,我一个朋友的女儿刚放的老师家,因有熟人介绍,一学期只收7000元,目前还没打算让她去补习什么(正在寻找中),一年就1.4W,初中三年单单半托费就4.2W。初中的孩子买东西都要名牌了,所以这笔费用也大的很,还有同学之间的交往都需要金钱(去玩啊,过生日啊),负担沉重着呢!

其实有时候家长牺牲下自己的自由,有哪门不懂的,到老师家复习几次,或找个计时家教什么的,费用还是省很多。还有不需要的补习免了,小孩的接受能力有限,找他自己喜欢的,不是强迫性的去学,效果会更好,这样花费了也值得。

教育投资啊,不知能不能有好的结果!昨天晚上收到学校短信,今天早上就带着孩子和报名表到学校,8点30分开始,我到的也是很早了,8点31分,可还是看到满满的家长和孩子(一年级新生报到)。凭报名表拿到一张通知,说5日开学,4日下午5点到校或者学校网查询分班情况。好多家长围着老师在问,也是在找能带孩子的老师,我比较感兴趣,就旁听了一下,一个月是1600元包吃住。
更多精彩内容:学生 老师 费用 孩子 家长 惊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学生全托半托的费用惊人!”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