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文标题的标题如何写?

一篇好的软文,标题至关重要,写好标题,软文就成功了一半。好标题,可以大大提高用户的阅读兴趣,也就大大提高了软文的点击率。

那如何写好软文标题呢?吸收别人成功的经验至关重要,学会以下五种标题写法,你也能成为一个软文高手。

1)直奔主题,陈述形式的

一般用于一些新闻动态类型的软文,例如说“XX购物网站被评为中国电子商务十佳网站”,这里面软文的标题一般就是直接把你要传达的广告信息直接放进去,所以即使用户不看文章,也已 经把广告信息传达出去。一般小网站可能不太受关注,所以得了一个小奖也不一定有人报道,那没办法,只能自己给自己报道了。所以大家经常看到的这类新闻,不一定是真的媒体发布的新 闻,而是由企业自主发布的软文而已。

2)悬疑式的标题

这类标题是调人胃口的,让人看了后,就特别感兴趣,就想去阅读,比如《新备案制度下,个人站长该何去何从?》,因为备案问题是站长们都很头疼的事情,所以几乎每个站长心中都有一 个疑团,就是以后备案这么麻烦,做站该怎么办?这样一个标题就会引起大家的共鸣,以及大家认为在这篇文章中可以找到答案,所以会点击阅读。

3)总结式的标题

这类标题的转发率是非常OK的,也是读者非常喜欢的一类文章。 例如 《女人一生要阅读的10本书》 《2011年网上最赚钱的十类网站》,这类网站可以让读者少走弯路,所以深受喜爱,读者 也比较喜欢转载收藏。

4)爆炸式标题

让人惊愕的标题,看完标题就能大大的发出一声“啊?”,比如 《捡破烂三年,他成了千万富翁》《三岁儿童竟然会背诵史记》,让人十分不可思议的话题,引起用户注意。

中间插播一下:软文不像SEO那样特别具有技巧性,所以有的内容看起来比较枯燥,但是你真正可以十分自然的写出一篇软文的时候,那种成就感不是SEO可以比的,相反,如果写不出好的软文,那么SEO对你来说,也不是触手可及的,因为你失去了这种最有效的外链建设能力。

5)如何式的标题

这个和总结性的也差不多,不过如何式的标题是帮助用户解决某一类网站,例如“从专业角度,如何来区分一双鞋子质量的好坏”“淘宝网购物,如何防止上当受骗”,这类软文也可以编写 成专门的教程,进行发布。

这是5种比较常见的软文标题

平时写作的时候,可以尝试的套一下,写的多套的多了,也就熟练了,以后要写什么文章,你取得标题绝对很吸引人。接下来说内容部分,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应该是广告怎么样才能融合到内容里面去。

先给大家一个小品案例,就是春晚赵本山,小沈阳的一个小品 《捐款》,里面就出现了很多软广告,比如最后出来的“‘受捐助者’”提着酒进场,酒上面还贴着“国窖1573”的商标。其实这就是广告和内容的关系广告不应该去影响内容的主体,很多朋友认为,写软文,内容就一定要软,其实软文本身就是文章,而且软文的效果也要由文章的质量决定,如果文章是单纯的广告文,那么非但没有发挥软文的效果,反而让用户反感了,所以这就是软文、所以写软文,要带着两种思维,一种是写内容,一种是写广告,内容为主,广告为辅。

继续说刚刚那个小品,广告只是赋予到小品中出现的道具上面。

那个酒贴不贴商标,贴什么商标,其实对于小品内容来说没有什么多大的影响。不过后来很多人也质疑这个广告植入的不合理,“受捐助者”是穷人,怎么可能买得起几百元的国窖酒。所以说,广告融合到内容,一定合理巧妙,不影响内容的主体,实际上这个小品的广告植入还是比较巧妙的,尤其是酒这一块。再看,小沈阳在里面饰演的角色,是搜狐网的记者,并且在交谈中,还提到了搜狗,这里的设置,我个人认为搜狐网的记者赋予没有问题,但是对话中出现搜狗,觉得不太巧妙。因为影响到内容主体了。

更多精彩内容:标题写作 写作技巧 软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软文标题的标题如何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