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营销绝技之软文营销,让店铺口碑节节高!

从2009年9月开始,我正式加入了威客行列,也正是在那个时候,我才发掘出自己在营销创意方面还是有天赋的。随之,经过几个月的深入摸索,我发现了软文营销的诸多技巧。随后,就在全国知名的威客网站“时间财富网”上,不断中标文案任务,以软文创意类居多。在这个平台上,我为淘宝店铺老板创作了近百篇精品软文,并为他们进行了软文营销技巧的免费讲解。

在与淘宝店铺老板的接触中,深感两个方面。其一、目前经营店铺越加艰难,很难找到营销突破口;第二、店铺的推广非常盲目,缺乏统一的规划和效果预期。目前,在众多的推广方式中,软文营销占据了很多的分量,能否将软文营销做好对网店的发展至关重要。下面我将自己在软文创作方面的很多心得抛出来与大家分享,装在肚子里也憋得难受。希望你们自己也能够尝试经常去写软文,写好软文,坚持去用软文推广,我坚信你店铺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软文创作其实是一件非常充满挑战的智力活动。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只要编写一个简单的故事,然后把产品或者店铺的地址拷贝上去,企图去感动读者,然后来自己的店铺买东西。现在的好多网友对广告文的免疫能力越来越高,如果你的软文在很瘦弱的故事下衬托出明显的广告,读者不会感兴趣的。所以,在我早起的软文创作中,始终受到广告的困扰,随后,我一直在思考,能否在软文里依靠绝佳的创意将产品推广出去呢?能否将一篇软文变成绝佳的文学作品,让读者在潜移默化中对你的产品和店铺深感兴趣呢?原来,高品质的软文确实需要作者的独具匠心,创作充满挑战。做到以下三点,就有可能成就一篇精品软文:

第一点最主要的就是创意。在对待任何一个的时候,我绝对不是去百度搜集现成的文章来参考,或者修改,而是全面了解产品或者网店或者公司的详细情况,熟记于心,在了解的基础上,然后开始创意设计。要全面了解下产品的消费群体,更重要的是要了解下他们的消费心理。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不知道参阅了多少的心理学方面的书籍。所以,我总体的第一感受就是,优秀软文其实就是一种文字版的心理游戏!淘宝老板们要先问下自己:我的产品到底有什么特色?我的产品消费群体到底需要怎么样的心理诉求?我如何去满足他们激发购物兴趣?

第二点要依靠夺目的标题和流畅的文笔来吸引读者。如今的网络推广越加难了。每个大型论坛的管理员简直就是火眼晶晶啊,带广告的帖子一旦被发现,必删无疑的。帖子被删除了,还有宣传的必要吗?所以任何一个产品的软文推广,千万不要注重数量了,一定要注重原创的质量!我看有些老板在威客中国发布悬赏任务就是100元只求一篇精品,有些老板100元求几十篇,质量上肯定好不到那里去。优美的文笔不是一两天训练出来的,要靠长期的对文字的领悟,也可以说是一种天分。

第三点要注重宣传的效应和效果。软文首先是一篇文学作品,所以,将文章写成纯粹的广告是背道而驰的。必须要给文章赋予文学的色彩。通过产品的巧妙介绍和推广给读者启发,然后又巧妙让他们来关注产品,可谓上乘之作。

第四点要学会优质软文的推广。最忌讳的就是在论坛大量发帖,而没有做好宣传前期的策划,其实也有很多技巧,比如,我们完全可以花费很少的钱去威客网站推广,让大量营销方面有特长的威客们去做推广,效果非常显著。你的店铺和你的产品信息需要的是在互联网上“暴晒”出来,让更多人知道你的店铺是交易的关键。在这块还有很多技巧,期待大家下次再讨论。

伴随着淘宝店铺的剧增,卖各种产品的老板越来越多了,所以淘宝生意的竞争会日趋激烈。那么,营销推广的优劣就是淘宝店铺生意好坏的关键了。每一个老板将产品放上去,然后静静等着别人来买的时代马上要过去了,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老板们迫切需要的是提升自我的营销理念和素养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淘宝店铺营销绝技之软文营销,让店铺口碑节节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