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产妇怎样保暖_冬季产妇如何防寒保暖

近年来,怎样给冬天坐月子的产妇保暖是一个很多女性共同关注的问题,针对怎样给冬天坐月子的产妇保暖育儿专家做出了科学详细的说明,你知道怎样给冬天坐月子的产妇保暖吗?

冬天坐月子的产妇,保暖是很重要的,如果不小心着凉患了感冒、发烧,既对身体恢复不利,有有可能传染给婴儿。那么,你知道怎样给冬天坐月子的产妇保暖吗?对此,育儿专家介绍说,冬天坐月子的产妇,室内温度以20℃--25℃为宜,切忌忽高忽低。在没有暖气的南方,可以采用空调和电暖气等设备来保持室内温度;而对于气候干燥的北方来说,保持室内适宜的湿度也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室内湿度以 55% -- 65% 为宜。较为便捷的增湿方法就是购买一台加湿器,如果同时还具备除菌功能就更好了,或者在室内放一盆水,或在地面上洒些水,或用湿拖把每天拖几次地板来增加湿度。为了随时了解到室内的湿度状况,可以购买一个湿度计。

专家们给冬季产妇怎样保暖在饮食方面的建议:

  1. 产妇刚刚经历了分娩的消耗,创伤愈合也需要比平时更多种类的营养补充,所以饮食品种完全可以尽可能丰富一些。
  2. 因为要抵御寒冷和分泌乳汁,则需要有更多的热量摄取,增加一些高蛋白的肉类、蛋类、奶食类食品是必要的,只要不过于油腻。
  3. 摄入过多的食盐会影响产后体内水分的排出,而在冬季里随着出汗消耗的盐分会很少,体内的钠元素会保持相对平衡,所以烹饪当中要尽量少放盐,菜要淡一些为好。
  4. 寒冷的环境使产妇的活动量减少,肠道的蠕动也会相应减缓,这时应该多吃一些粗纤维的蔬菜以促进肠蠕动,如芹菜、大白菜、韭菜等等,以免造成便秘。
  5. 冬季产后需要格外注意避免冷食冷饮,因为这时不慎的饮食更易伤及肠胃功能,导致腹泻、消化不良、不思饮食进而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即便吃水果,也要在热水里或微波炉里加一下温再吃。
上一篇:198斤到98斤的减肥经历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冬季 产妇保暖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冬季产妇怎样保暖_冬季产妇如何防寒保暖”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