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婴儿怎样保暖_婴儿冬季如何保暖

关于冬季婴儿保暖很多爸爸妈妈存在不少误区,以为冬日将宝宝包得密不透风就可以了,其实这是很不恰当的做法,让宝宝穿得像个小胖子,不仅会影响宝宝的活动量,严重时还可能会造成宝宝的皮肤病变。其实,宝宝并不像爸妈们想像的如此脆弱,所以在为宝宝穿衣服的时候,只要依循着“天冷,比大人多一件”这个准则即可。

以下是专业育儿师关于冬季婴儿怎样保暖的专业意见:

给婴儿洗浴要注意保暖

罗贤丽说到,为宝宝洗澡、换尿布的时候是最容易让宝宝着凉的时候,因此,家长一定要掌握要领,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可先洗头,洗完后擦干,带上一顶小布帽,再洗颈部,腋窝,肘窝。上身洗净后,穿上上衣或用浴巾裹住,再洗下肢。整个过程都用流动水更好。洗完后,最好让孩子活动一下,如果马上睡觉,容易使孩子受凉感冒。也不要洗澡后不久,就打开包裹换尿布,这样也容易使婴儿受凉感冒。

湿度温度都要讲科学

冬季干燥,室内温度高,湿度小,对新生儿呼吸道黏膜功能和纤毛功能不利。湿度一般应保持在50%左右,目前家庭多采用加湿器,用水蒸气提高室内湿度,也可增加新生儿呼吸道感染的机会,所以建议使用蒸馏水。即使在冬季也要定时开窗,更换室内空气,使用空调的家庭也要定时开窗,不能仅靠空调换气。新生儿在浑浊的环境中生长,很不利于其生长发育。

宝宝穿冬衣的标准

保暖很重要,但矫枉过正同样有害新生儿健康。如果保暖过度,会使新生儿体温过高,甚至出现脱水热,后果同样不可忽视。新生儿对环境温度调节功能差,汗腺不发达,在较高的温度中会出现高热,严重者可危及孩子的生命。

宝宝需要穿多厚的冬衣,罗贤丽建议要根据气候、室内环境等而定,不会走的宝宝,穿的衣服应该和大人安静状态下,感觉舒适,不冷不热时所穿的衣服一样厚薄。如果宝宝已经会走会跑了,穿衣以宝宝不出汗,手脚不凉为标准。

婴儿冬季如何保暖,上门的几个原则很重要哦!

上一篇:月嫂多少钱一个月?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冬季 婴儿保暖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冬季婴儿怎样保暖_婴儿冬季如何保暖”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