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预防夜盲症

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是维持人在日光下视觉功能;促进生长发育,尤其是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增强皮肤和粘膜的抗病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如果维生素A缺乏,主要表现眼结膜与角膜干燥(干眼病),暗光下视力差(夜盲症),皮肤干燥,毛囊角质化。新西兰原装进口的纽利兹鳕鱼肝油,富含天然维生素A,还含有适量的维生素D,非常适合婴幼儿吸收。维生素A缺乏症常与营养不良及其他维生素缺乏同时发生,也发生在孩子患长期感染性疾病之后,进食含维生素A的食物不足和吸收不良时。 动物肝脏中含维生素A最多,所以每周应给孩子吃1或2次猪肝或鸡肝,还有乳类、蛋类中维生素A含量也较丰富,尽可能每日供给孩子鲜中奶250~500ml和1个鸡蛋,还有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存在于植物中,主要在红黄色蔬菜内,如胡萝卜、南瓜、番茄、红薯、豆类,绿叶菜及柿、桃、香蕉等水果中维生素A含量也丰富,所以每天要保证供给孩子1个水果,每日进食蔬菜250~300克;以新鲜蔬菜为主,其中绿叶蔬菜占2/3。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预防夜盲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