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擦洗可使儿童长的壮

天坚持用凉水为婴儿擦洗身体,对婴儿的生长发育,尤其是促进体魄健康效果明显。这已被医学专家临床观察和研究所证实。有实验表明,使用凉水擦浴的婴儿,在夜间安稳睡眠、食欲、添加辅食量和种类、精神状态等方面,明显优于没使用凉水擦浴的婴儿。

  但对婴儿使用凉水擦浴时应注意:1.擦浴的室温应保持在28摄氏度左右,擦浴的水最好是未经处理的自来水。2.擦浴时间最好选择中午或下午,婴儿情绪较好和无疾病的情况下进行,擦浴时婴儿不可空腹或过饱。3.擦浴须循序渐进,擦拭面积应逐日递增,先局部,后全身,未擦拭的部位用浴巾包裹,擦拭过的部位可暴露在空气中。4.擦浴时力度不能过大,以皮肤微微发红为宜,由于是冷水,应快速来回反复擦拭,以产生热量,特别是在心前区、腹部、足底部,脐带未脱落前禁止擦拭脐部。5.擦浴10~20分钟为宜,擦浴期间若婴儿哭闹严重,应停止擦浴,寻找原因。

(实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凉水擦洗可使儿童长的壮”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