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

午饭后在家闲聊,公公说明年春运结束后就和婆婆一起把儿子带回老家,我的心里一阵失落。

儿子明天就整整十一个月了,从出生到现在,一天都没有离开过我。中午坐在办公室,想着想着,眼泪禁不住流了出来。不敢想象儿子不在身边的日子,特别是上个月儿子生病以后,我曾几次有过明年辞职在家自己带孩子的打算。

家里房子到年底才交房,短时间内是住不进去的,即使公公婆婆回家,还是要重新租一套房子,要想两者兼顾,一种可能是我也回老家找份工作,最好是教师工作,那样节假日比较多,有更多的时间陪在儿子身边,因为我一直打算在儿子上幼儿园之前,最好大部分时间是由母亲来陪伴的。没有办法的办法才是我和老公都在上海,让儿子和公公婆婆一起在老家,那样的话我估计自己会天天想孩子,天天打电话,一年回老家几次去看孩子的。

最重要的是对老人带孩子还是不太放心,不是说他们带不好,最主要是对孩子性格的形成有一定的影响,处处宠着孩子,不懂得科学育儿,最典型的事实:婆婆希望儿子每顿都吃好多好多,长得胖乎乎的,也不知道孩子的肠胃能否消化;不让孩子吃水果,诸如苹果、梨之类的,说是生冷的东西,每次我给儿子吃这些东西的时候,他们都会强烈反对。婆婆喜欢给儿子穿好多衣服,早早地就把保暖衣、毛衣、棉袄都穿上了,特别是现在到了冬天,儿子好动,经常是内衣都汗湿了,天天得洗澡更换。即使我每天早上起床都给儿子把衣服穿好了,下班回家准是又加了衣服。白天睡觉也给儿子盖得特别厚,每次睡觉起来脸上都是红通通的。再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家里很少开门窗透气,自秋天开始,家里门窗一直是紧闭着的,公公偶尔还抽烟,每天我们一进门,婆婆就叮嘱赶紧把门关上,生怕有一点点风吹进去。和他讲过多少次,家里要经常开窗通风透气,保持空气新鲜,就是听不进去。上个月儿子接二连三的生病我觉得也和这个有关系,特别是小儿支气管炎一定要保持空气新鲜,最受不了一点烟味。想到这里,就觉得心里憋得慌,在他们面前又不好多说什么,有时候说了还不高兴,固执地婆婆总以为自己养大了三个儿子,在育儿方面懂得多,经验足,还会说“嫌我带得不好我就回老家的,别让我带了”。

这段时间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如果我不上班的话,老公的负担会更重,压力更大,而且还有房贷,而且自己成了全职妈妈,一年两年后再出来也不一定好找工作。上班的话孩子只能交给公公婆婆了,明年弟弟也有了小孩,妈妈只能短时间内帮忙带带。再一种可能就是自己边做淘宝边带孩子,那样也不至于一点收入都没有,生活也过得充实些,但是一个人带孩子再做淘宝,其中的累就自不必说了,不一定忙得过来。唉!左右为难!

越想越矛盾,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帮楼主顶起拉!~孩子还是由自己带最好。我孩子一岁九个月就送幼儿园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矛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