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简单分类图片制作,可以动的分类图片——新手都会做哦。

今天终于将宝贝分类图片做好了,自我陶醉一下,呵呵,感觉做的不错呢,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做分类图片,先秀一下,我店里面自己做的分类。

不多说了。下面开始。首先,我用的图片处理系统是macromedia fireworks 8,从华军软件园下的,简体版,序列号:WPD800-50030-68232-34860就是这个。

1、双击打开Fireworks 8,点击文件,打开新建,选择自己所需分类图片的大小,一般旺铺的分类为160像素,高度根据自己的要求来定,画布颜色,一般选择的是透明。

2、选择左边第二个,正方形的图形按键。这个按键右边有个倒三角,是可以选择的,它可以让我们画出多种图形,我就选择了长方形图形,有扩展键的都是可以选择的,您可以试试,我选择的是实心蓝色。选择放射状的话。图会变成我们就以这个为底色。

3、再次选择矢量里面的正方形按钮,选择白色,然后做个长方形,

4、依然用正方形的按钮,我们在蓝色的背景上做出多个白色的小正方形出来选择里面的空心剑头,它是用来选择的,点击小正方形,在下面的属性里面进行操作,,我一般设定小正方形的高与宽都是5,所在位置,这上面是用X,Y轴来表示的,这要根据你的整个图的大小来决定的。我在这里用的是X轴是10,Y轴是40,将每个小正方形都用这样的方法安排在你想放的地方。

5、要用到写字工具了,在左侧的工具栏里面,有个大写的A,点击,然后在我们的图上点击,输入您的分类。

6、重要的一步来了哦,是可以让图片活动起来的哦。呵呵。那就是在页面的右侧,看到了吧,这儿是帧1,在它的右上角,与帧和历史记录并排的,有个小小的倒三角,点开,选择重制帧,点确定,就得到和第一帧一样的第二帧,接下来,我们就要在第二帧上进行操作了。

7、用第四步同样的方法,再多做几个白色的小正方形,将它们加在已有的正方形上,做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8、让您的分类可以左右动起来,这是第一帧的字的宽高,与X,Y轴,接下来是第二帧的,与第一帧不同哦。要想让字能左右动起来,主要是X轴会有不同,如果是想让字垂直动起来,那么设定Y轴不同就可以了,当然,如果X,Y轴都不同,那么字就会晃了,做好了,我们就可以预览一下我们的成果了,点哪里可以看呢,点白色的小三角,播放一下,呵呵。不错吧。保存一下吧。可别前功尽弃了。点击文件,另存为注意哦,在淘宝分类上使用,一定要保存为GIF格式哦,我们做出来的是PNG图片,不可以直接用到淘宝上的,所以得另存为GIF格式。然后上传到你的图片空间,就可以用了。如果你的图片空间都用这样的格式,您还要保存一下PNG格式,只有PNG格式在FIREWORKS 8上可以重新编缉,GIF格式是不可以重新编缉的哦(这是我重新做了三,四次得出的结果,花了很长时间哦。)

另外,一定要将两帧都有的在第一帧做好,这样,不用到第二帧时,再去做,如果再做,可能就会出现和第一帧不一样的,就会有点不好看了

累死了。就到这儿了。希望大家都做出好漂亮的分类图片哦。在Fireworks 8上还有很多的功能可以用到,大家自己去尝试吧。

自己先顶一个,好帖啊。

好帖子哦!

学习啦 写的很详细!

支持下

很实用哦。顶一个

此帖子已被青峰鉴证,必火!你的贴子写的很好我也来学习一下,希望大家去我的店看看学习

学习

我家做相机电池,有空来坐坐哦

不是很难,谢谢楼主的分享。

谢谢,谢谢,好有动力,有空再写

很实用哦,正要重新开店铺呢,装修装修,收藏了! 用时方便看,呵呵

收藏啦~~~~~~~~

学习了哈

不是很明白啊....

呵呵.还是谢谢楼主分享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超简单分类图片制作,可以动的分类图片——新手都会做哦。”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