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置顶】国庆提议:以实际行动向法定节假日加班者致敬

今天是新中国61华诞日。一觉醒来还是想着昨天晚上饭桌前的一个话题:节假日加班工资的算法。要说节假日加班甚至值班,恐怕多数人经历过;可在过去很少有人提到报酬问题,在笔者近年来的记忆力中,好像不同单位个有一个加班费或值班费,或20元、或25元,节假日翻倍,也就是四、五十元的样子。今年的前些时候,又在讨论过这个问题;以促进落实法定节假日加班三倍工资。从而体现出对法定节假日加班者价值的肯定。  想过去,30年前连饭都不能吃饱的日子,加一天班或者值一天班,给个块八毛的还顶点事。今天,即使月工资挣到3000者,加一天班400多块钱,也不是人人都愿意加班。特别是除夕吃团圆饭,春节的初一吃饺子、拜年,初二,姑奶奶回娘家……谁不期盼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呢?不是谁的觉悟高低问题,而是人之常情,家人、朋友,特别是孩子、老人多有团聚的愿望。但是,作为社会很多工作都得有人去做,各单位“一把手”加班自不用说,据笔者一个朋友的家人讲,他逢年过节特别是五一、十一和除夕这些关键性日子,没记得什么时候休息过。我说,谁让他是领导来着——长短是根棍儿,大小是个头儿!应该,也活该。而那些在法定节假日为社会站岗的战士和民警,开公交车、出租车、飞机和火车的司乘人员、打扫卫生的环卫保洁人员、百货商场的售货员、公园里的服务员、医院里的医护人员等等等等可真是把自己的幸福与快乐给了咱广大老百姓了——苦了他们一个,方便了千万人!  作为法定节日休假者,我们是否应该调换一下位置想一想:如果家人和朋友希望我们一起团聚你将怎样回答;当年幼的儿女要你陪伴,而必须眼巴巴地看着你的离去,此时你又将怎样应对;当年老体弱的父母希望能够与你共进午餐(晚餐),可你由于工作确实脱不开身时,你又该如何拒绝?其实,小聚一下、陪陪儿女、与老人共进一下午餐(晚餐)都是在平常不过的事了。正是这些广大的加班者放弃了自己的快乐与幸福,才保证了你出行有公交车、用餐有饭店饭庄、闲暇能够逛商场、有带子女游玩的场所,即使生病才能得到医治。也正是由于有了今日他们和明日我们的奉献,我们伟大的中国才如此逐步强大起来,才有了今天的繁荣昌盛。  此时,你不觉得你正生活幸福之中?此时,难道我们还不应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表示一下感谢吗?当然了,人同此心,事同此理;作为“一把手”,他们也扮演着丈夫(妻子)、父亲(母亲)子女和朋友的角色,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也应该感谢他们。  在此,笔者提议:严格遵守一下交通规则,减轻一些交管和司乘人员的负担;现出一个微笑,让服务人员感到一份尊重;少一分挑剔使他人体会一次和谐;说一声谢谢,表示一份敬意吧!

沙发 顶

做淘宝有最低成交量吗。今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特别置顶】国庆提议:以实际行动向法定节假日加班者致敬”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