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牛奶、人奶中所含的脂肪有什么不同?

羊奶、牛奶、人奶中所含的脂肪有什么不同?

人奶和羊奶每100毫升含脂肪均超过4克,而牛奶每100毫升所含脂肪约3.5克左右;人奶和羊奶的脂肪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比牛奶多,人奶和羊奶中不饱和脂肪酸与脂肪酸含量之比为1:1,而牛奶为1:8,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中的亚油酸、亚麻酸、花生四烯酸三种易于消化和吸收的必须脂肪酸,人奶和羊奶比牛奶含量都高,这不但有利于消化和吸收,而且可促进儿童神经系统的发育,羊奶被发现是更适合宝宝的奶粉;另外 人奶和羊奶中还有一种脂肪酸分解酶,可促进钙的吸收;人奶和羊奶中的脑磷脂和核苷酸的含量都比牛奶高,对老年人增强智力和恢复脑功能大有益处。

 1.羊奶的脂肪球与蛋白质颗粒只有牛奶的1/3,且颗粒大小均匀,所以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2.羊奶中乳蛋白含量高,因此蛋白凝块细而软,也有助于被人体吸收利用。  3.羊奶的脂肪结构中,碳链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呈良好的乳化状态,更有利于机体直接利用。  4.羊奶的酪蛋白结构与牛奶中的不同;在羊奶中主要含α-2S酪蛋白,β-酪蛋白,这两种酪蛋白易被酵母分解;而牛奶中主要含α-1S酪蛋白,因此,对牛奶过敏和体质较弱的人群完全可以接受羊奶。  5.羊奶中的免疫球蛋白含量很高。免疫球蛋白在人体中的作用是抗生素类药物不能替代的。通常感冒、流感、肺炎等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抗生素不仅不能有效地杀灭病毒,相反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副作用,免疫球蛋白则能有效地消灭病毒,保护人体不受伤害。不错,谢谢楼主牛奶的营养是很全面,羊奶也是容易被吸收。但那是针对牛和羊而言。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人都有水土不服,喝牛羊的奶就真的那么好么?呵呵,楼上MM说的很多,当然最好的东东还是母乳,母乳的营养价值是最好最能满足宝宝的需要,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母乳宝宝,所以我们需要寻找相应的最接近母乳的其他乳汁来给宝宝提供营养,而羊奶是现在发选的乳类中最接近我们母乳营养的,可以最好的让宝宝吸收羊奶会不会太腥了啊?!
此地无宝数百件写到:相比一下,母乳最好,羊奶粉次之,牛奶最后恩,那是的,母乳的营养价值是无可替代的,母乳一定是最有些的考虑,楼上MM说的是,母乳第一,羊奶第二,牛奶第三什么牌子的羊奶好些呀,我宝宝好象对奶粉有点过敏,想换但不知道什么牌子的好些,现在喝的是明治
jingping0702写到:来我的小店看看吧!!!!!
更多精彩内容:什么 含量 吸收 宝宝 不同 营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羊奶、牛奶、人奶中所含的脂肪有什么不同?”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