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怀孕会得痔疮?

怀孕本身不会形成痔疮

  孕妇发生痔疮的概率还是很高的。有的症状已经非常严重,疼得坐不住、走不成。

  但是,怀孕这个生理过程本身,并不是痔疮形成的原因。痔是人人都有的一种正常生理结构,它位于直肠下端黏膜及肛管皮肤下,主要由静脉血管及一些结缔组织组成。在正常情况下,“痔”会保持一定程度的充血,起“闭气闭水”的作用,也就是说,当环境不允许人排气和排便时,痔保证气体和粪便不会溢出。但如果人长期处于某种体位或腹压长期较高,使得直肠末端静脉丛的血液回流受阻,导致血管过度充盈、曲张成球状,就形成了痔疮。

  痔疮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女性在怀孕期间,子宫的增大的确会造成腹压增大,但几个月的时间,并不足以让痔疮从无到有。他认为,真正的情形是,很多人在怀孕前就已经形成了痔疮,特别是内痔。“单纯性的内痔是没有什么症状的,因此很难被觉察。”而一旦怀孕,增大的腹压、孕期经常出现的便秘以及一些饮食刺激,会使得痔核脱出,形成混合痔,开始出现便血、疼痛等症状。(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为什么怀孕会得痔疮?”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