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结束之后,痔疮会不会自行消失?

既然怀孕只是痔疮发作的诱因,那么,在妊娠结束之后,痔疮会不会自行消失?

否定

  如果是单纯性的内痔,应该会随着分娩后腹压的正常而回到体内。但这只是痔核消肿了,并未消失。遇到便秘、上火、辛辣刺激等诱因,还会再次发作。“而且痔核回到体内后,血液还在正常供应,它还会不断增大,发作时症状也更严重。”

  专家建议,女性在准备怀孕之间,最好到医院接受筛查,看是否患有痔疮,发现后要彻底根治,之后方能怀孕,以免怀孕后期忍受巨大的痛苦;在怀孕期间,要多喝开水,保持体内水分充足,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韭菜、芹菜、白菜等,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避免辛辣刺激食物,以免给痔疮发作提供诱因。

  此外,还要适当进行一些体力活动和肛门保健。孕妇应防止久坐不动,提倡适当的户外活动。如散步、做操等。每日早晚可做两次缩肛运动,每次30~40遍。这样有利于增强盆底肌肉的力量和肛门周围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排便和预防痔疮。还可经常做肛门按摩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方法是:排便后先用温水清洗局部,再用热毛巾按压肛门,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按摩15次。(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妊娠结束之后,痔疮会不会自行消失?”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