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蛀牙有什么方法控制?儿童专用牙膏对儿童蛀牙有效吗?

人们大多都知道蛀牙(龋齿)是一种酸腐蚀现象,并且认为蛀牙的高发人群是儿童,因为蛀牙多与吃甜食糖果有关。
这主要是由于儿童牙齿的牙釉质处于未成熟阶段,对抗酸腐蚀的能力远低于成人,加之儿童喜爱甜食及奶类食品,而及时清洁口腔的自觉性较差,滞留在口腔的甜食及奶类残渣,很快就能发酵转化为极酸物质,对牙釉质构成酸腐蚀威胁。
因此儿童,尤其是没有睡前刷牙习惯的儿童乃至成年人,都是蛀牙的高发人群。之所以强调睡前刷牙,是因为口腔本身是一个极酸的环境。
这种生理特点一是为了抗菌,二是为了辅助消化,但是当酸度过高时也会有不良作用,这种不良作用首先表现就是“蛀牙”。口腔的酸度是依靠唾液来稀释调节的,但人在睡眠时,口腔就基本停止了唾液分泌,如果此时存在食物残留等有机物质(尤其糖类和奶类),就会发酵转化为酸性物质,将口腔酸度提到一个至高点,从而对牙齿形成极强的酸腐蚀威胁。
这也是为什么研究发现对小孩牙齿最主要的威胁来自蔗糖的原因。
因此,预防小儿蛀牙关键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在牙齿表面形成足够保护,有效阻止口腔酸液对于牙齿釉质和牙本质的侵蚀;二是有效调节口腔酸碱平衡,从根本上来消除蛀牙形成的条件。
现在已经有口腔护理产品可以做到上述方面,有效防止小孩口腔出现蛀牙。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童蛀牙有什么方法控制?儿童专用牙膏对儿童蛀牙有效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