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需要进产房分娩呢?

什么时候需要进产房分娩呢?

  一般在我国的绝大多数医院均在临产后,子宫颈口开大2~3cm时,进入产房待产。少数有条件的医院,也提供产妇在自己住的病房分娩或家庭分娩的方式。

  正常分娩首先子宫颈口开大2~3cm时,由病房护士或医生检查子宫颈扩张程度并听胎心率是否正常,再由护士护送进入产房,向助产士交接。助产士接收产妇后,要再次检查子宫颈开大程度,并行胎心监护,医学上称入室试验,以了解胎儿宫内状况。

  至于我国规定产妇要进入产房分娩,是由于过去用老式接生法接生的母婴并发症多,孕产妇、新生儿死亡率高。而进入产房分娩有其优点:(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1)产房是个半封闭的环境,其物品和房间都每天定时消毒,保持相对无菌状态,可以减少分娩后发生感染的概率。

  (2)产房助产士均受过新式助产培训,经考核合格的助产人员,并且每二年要检查评估一次,以保证助产的安全性。

  (3)产房配有为分娩所必需的产床,这是病房所没有的。

  (4)产房配备有抢救孕产妇和新生儿的设备和药品,以确保一旦发生危险能得到及时抢救。

  (5)产房的房间相对集中,便于产程进展、胎心和产后出血的观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什么时候需要进产房分娩呢?”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