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脸蛋儿红红,是冻伤还是湿疹?

一说宝宝湿疹,大家都觉得是在天热时发生。其实,由于冷空气造成宝宝湿疹的病例很多,只不多很多妈妈都以为是宝宝被冻着了,或是生了冻疮。现在正是气温急遽下降的时候,照顾宝宝小脸和皮肤有诀窍。

分清冻伤和湿疹

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低气温对婴幼儿的皮肤刺激后,会引起血管收缩。低气温带来的干燥空气还带走了皮肤里的水分,从而降低了宝宝皮肤的保护膜功能,此时皮肤就容易发生变态反应,婴幼儿主要表现为湿疹。

受冻引起的红斑多是局部性的,如脸部、手、脚等,而且色泽偏暗,呈紫红色。

湿疹会在宝宝面部、头部、四肢如手肘窝、手前臂、小腿等处出现红肿、脱屑、发痒等症状,多为潮红色。

冬季长湿疹的多有慢性湿疹病史。

冻伤仅仅是一时受天气影响所致。

冬季湿疹怎么护理?

1、暂时不给宝宝洗澡、洗脸。

2、需要清洁时,只需拿湿毛巾轻轻按压湿疹处,等症状好转后可以用温水洗澡,但别用热水刺激宝宝的皮肤。

3、多喝白开水。因为冬季湿疹与夏季以渗液为主的湿疹不同,多表现为干燥、脱屑和皲裂。因此要注意补水。

4、多吃粗粮。粗粮中的维生素B1有利于缓解皮肤瘙痒。但最好是粗粮细做,便于消化。如吃红薯可切成小块煮粥。另外,还应该多吃胡萝卜等蔬菜以及水果。

冬季湿疹怎么预防?

1、注意保暖,温度太低时外出,给宝宝小脸围个小丝巾,或戴个薄纱口罩御寒。

2、给宝宝穿棉质的贴身衣物。

3、给宝宝洗脸后,要涂上保湿剂,婴幼儿专用润肤霜就可以。

4、避免吃过敏性食物

5、不要频繁洗澡,一周洗两次就够了。否则,宝宝皮肤会干燥瘙痒,导致湿疹。

我xxx宝好像有类似的情况,谢谢了!

质量很好的

挺不错的护理方法,图上的宝宝好可爱哦.新货秋装上架,有空逛逛http://shop36029796.taobao.com/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脸蛋儿红红,是冻伤还是湿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