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怀孕真的不好吗?

其实,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气候特点,冬天的特点就是寒冷干燥。这种天气引起的一系列变化对受孕也会产生影响。那么,在这种天气情况下,未准爸妈们如果想孕育一个聪明可爱的宝宝,在孕前应该考虑哪些问题呢?下面,将为您一一讲解。

  一、流产

  目前环境污染影响生育功能的研究尚未完善,但空气中的有毒物质、吸烟等因素,可能对人类生育有负面影响。孕妇怀孕前三个月,就应提前开始做好自我防护。据相关研究发现,在天津地区,冬天采暖期胚胎停孕病例较多。一些发生过自然流产或有过胚胎发育终止现象,在还没有找到具体原因的女性,最好不要选择在冬天怀孕,可以选择在夏天或秋天非采暖期受孕。(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二、空气污染

  1、室外空气污染

  空气中的二氧化硫可以使人体细胞内的遗传基因、染色体发生异常,导致胎儿畸形。如果是在冬天受孕,紧接着到了春季。空气中湿度大,温度逐渐升高,有利于各类病毒的的繁殖和生长,使病毒性疾病明显增加并常常造成流行。此外,春季天气多变,容易受凉,故使孕妇感染病毒的机会增多。

  提醒:如何避开冬季空气污染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时补充新鲜空气。

  2、下午天气暖和时多到户外进行适合的运动,呼吸新鲜空气。当然,要选择空气污染较小的活动地点。

  2、室内空气污染

  冬季休假多,喜事多,怀孕也多,但因天气寒冷,人们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大部分时间是在有暖气或炉子的屋里渡过。如果门窗紧闭,不及时换气,再加上炉子里散发的一氧化碳气体,会使室内空气污浊,这不仅会使孕妇本人感到全身不适,并对胎儿的生长发育,特别是对中枢神经系统也有不良影响。所以,产妇在冬季既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还要在下午天气暖和时到户外做一些适宜的活动,多呼吸一些新鲜空气,以利于胎儿的发育。

  在怀孕头三个月,正是胎儿心、脑、肝、肾等重要器官分化和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怀孕早期在冬季,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天,室内空气不流通,室内空气污染严重,孕妇外出的时间较少,因此孕早期受空气污染的影响较大,胎儿是缺陷儿的相对危险性明显高于其他季节。

  三、流感

  孕妇感冒最令人担心的莫过于疾病及治疗对胎儿的影响。前面我们已经讲述普通感冒多由鼻病毒、合胞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肠道病毒等引起。一般说来普通感冒极少引起胎儿畸形,但流感及流感病毒有一定的致畸作用。

  而更为可怕的是,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准妈妈在怀孕前期患上流感,可能损害胎儿大脑,增加孩子在未来患精神分裂症的危险。研究人员对64个家庭进行了取样研究,结果发现如果孕妇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患流感,生下的孩子成年后代患严重的精神失调的可能性比其他孩子增加了7倍。

  提醒:孕期感冒合理用药

  为了确保孕妇用药的安全,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颁布了围产期使用各种药物对胎儿危险度分组法,共分为A、B、C、D和X五个等级。其中A级药物被认为对胚胎、胎儿无危害;B级药物对胚胎、胎儿基本无危害;C级药物用药前应确认利大于弊时方可应用;D级和X级对胚胎、胎儿有危害,尤其X级药物禁用于妊娠期。所以,从安全角度来看,A、B级药物对孕妇是安全的。一般来说,治疗感冒的常规的中药材对胚胎、胎儿是无害的。经过国家药监部门批准生产的治疗感冒的常用西药,大多数是复方药,包括解热镇痛药、抗过敏药、止咳药等,其分量和组合,如果是短期服用,也不会导致胎儿畸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冬季怀孕真的不好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