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药物补钙

药物补钙

1、胎儿期的预防:准妈妈除了要经常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多喝奶外,在孕7~9个月时,需要适当补充维生素D。若有小腿抽筋等缺钙表现可适当加服钙剂。

2、出生2周-1岁半的宝宝:

如果是母乳喂养,只要妈妈的营养充足,经常带宝宝晒太阳,可不必服维生素D。如果出现缺钙的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剂和维生素D。

如果是人工喂养(配方奶或普通牛奶、奶粉),奶摄入钙量足够,可不必额外补充维生素D;如果不足,而且有缺钙的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维生素D。夏秋季(6~9月份)接触日光充足,可暂时停止服用维生素D。(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平常食用维生素AD强化牛奶的宝宝,如果每天喝500毫升(两袋)以上,可不必再加服维生素D,但因为每个宝宝都不同,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3、对有低钙抽搐史、生长过快、急慢性感染的宝宝可适当补充钙剂。

4、补充钙剂

钙剂的补充应注意儿童每日奶制品中摄入的钙量,以确定钙剂的补充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给宝宝药物补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